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雨润地产迎来新董事长 万达老将王信琦加盟

来源:财联社 2020-11-17 10: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雨润地产迎来新董事长 万达老将王信琦加盟)

记者从多个可靠信源处独家获悉,从雪松控股离职刚一个月的王信琦,已在近期入职雨润集团,任雨润地产董事长。此前,他在雪松控股任集团副总裁、雪松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

“受早年董事长遭监视居住等事件影响,雨润地产这几年比较低调,还处于恢复期,对外没有什么动作。此次引入万达老将,应该还是想在地产上发力。”南京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创建于1993年、总部在南京的民营企业雨润集团,从食品行业起家,布局地产、 商业、物流、金融和建筑多个领域,创始人祝义财曾在2014年问鼎过江苏首富的位置。

王信琦的万达经历或许是祝义财挖角的主要原因,其在万达期间,最高职位是集团副总裁,兼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据媒体报道,雨润最初的房地产开发模式效仿了万达,其以南京为主体,先后在南京、沈阳、哈尔滨、青岛等地开发建设了20多个雨润国际广场。

2002年5月,雨润集团成立江苏地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雨润地产前身)正式进军房地产,最初的土地资源主要来源于食品加工厂和肉联厂搬迁后闲置的土地。2009年,雨润通过二级市场收购,完成对中央商场(600280.SH)的绝对控股,中央商场由此成为其商业地产业务的上市平台。此后,雨润集团也陆续将一些地产业务注入中央商场。

祝义财对雨润的地产业务寄予厚望。2011年初,其在雨润集团年度会议上高调宣布,2011年房地产销售破百亿,2015年破500亿、商业综合体达到50家。到了2014年,据克而瑞榜单数据,雨润地产销售额为155亿元。

雨润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其产品体系包括以雨润国际广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项目,以“雨润·水视界”为代表的旅游地产项目,以“星雨华府”为代表的城市住宅,主要分布于华东三、四线城市。

转折点出现在2015年3月,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最终,法院认定祝犯有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实控人涉案引发雨润集团资金链危机,2016年初,雨润宣布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违约。其地产业务随即一蹶不振,在克而瑞2019年的销售排行榜上,雨润地产的操盘面积勉强挤进TOP200、位列第197名,操盘金额被甩出榜单,低于66亿元。

2019年初,祝义财回归公众视野,他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长女祝媛接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儿子祝珺成为中央商场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法人代表。2020年3月,雨润地产开启2020伯乐内推计划,共有9个部门均参了此次的内推。

但雨润的地产业务想恢复往日荣光仍困难重重,今年5月19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祝义财持有其总股本的41.51%股份,被华润深国投信托申请继续冻结,冻结期限持续3年。

中央商场2020年半年报显示,地产板块确认收入减少导致毛利减少 0.32 亿元,形成亏损增加;上半年签约金额1.54亿元,代建代销项目未来预计投资约 22 亿元,阶段性资金缺口需由集团临时调剂;在建项目仅9个,均位于江苏省内,其中淮安项目停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