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易居研究院严跃进:当前房价正处于降价促销阶段 涨势不会太强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1-16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居研究院严跃进:当前房价正处于降价促销阶段 涨势不会太强)

中国网地产讯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7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

1、房价指数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10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2.1%。从这个数据看,其环比涨幅是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值。这至少说明当前二手房有滞涨的现象。这也和当前市场复苏弱于预期有关,至少说明房东在主动降价让利。

2、城市排序

从二手房的价格涨幅环比数据看,深圳成为涨幅最大的城市。实际上深圳潜在的购房需求依然是比较大的。而此前几个月调控的情况下,房价有所管控。但是此类城市房价涨易跌难,后续还是要防范价格的炒作风险。

3、一二三线

从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6%、0.1%和0.0%。三类城市的涨幅均有所收窄。后续对于此类城市来说,房价需要继续管控。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的性价比在放大。

4、后续展望

从后续市场的表现看,二手房市场不会过快上涨。当前新房市场降温后,二手房市场本身也会处于降温的现象。后续对于一些轨交房和学区房来说,还是需要防范炒作,真正落实房住不炒的导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