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诸葛找房王小嫱:随着更多城市调控升级 购房者逐渐趋向理性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1-16 11: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诸葛找房王小嫱:随着更多城市调控升级 购房者逐渐趋向理性)

中国网地产讯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对此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认为:

一、投资信心稳步向上

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6556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5月上升,在经济稳步复苏下,房企投资信心逐步恢复,但还未恢复到去年平均增速水平,短期内房企投资增速仍有上升的空间。

二、商品房销售累计同比本月首次持平,单月市场量价齐跌

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94万平方米,同比持平,1—9月份为下降1.8%。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连续9个月下降后本月首次持平,销售面积达去年同期水平,商品房销售已经走出疫情阴霾。从10月新增销售指标上看,10月商品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局面,单月销售面积为162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7%,单月销售价格为9875元/平方米,环比1.9%。虽然10月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银十”不及“金九”。随着更多城市调控升级,购房者逐渐趋向理性,预计11月单月销售仍下降,但下降幅度不大,累计同比正式迈入正值。

三、个人按揭贷款支撑房企资金环境改善

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53070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1—9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主要是得益于金九银十下个人按揭贷款的上升,10月个人按揭贷款增速为9.8%。此外,受海外疫情影响,利用外资累计同比连续2月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