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高瓴欲私有化SOHO中国?后者表示不予回应

来源:蓝鲸财经 2020-11-16 10: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瓴欲私有化SOHO中国?后者表示不予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私募股权公司高瓴与SOHO中国(HK.00410)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交易估值预计超过20亿美元。

对此,有接近高瓴的相关知情人士向蓝鲸房产指出,“该消息不实,高瓴没有与SOHO中国就私有化进行过谈判,没有这回事”。而SOHO中国方面则对此不予回应。

事实上,有关潘石屹出售SOHO中国的消息早在3月份便有传闻。彼时有媒体称,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40亿美元。后于5月,黑石集团与SOHO中国的收购谈判陷入停滞。

目前,经过不断的项目出售,SOHO中国还拥有望京SOHO、光华路SOHO等核心资产。不过,虽然项目位置优异,但受疫情冲击,北京写字楼空置率也面临攀升处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约为78%。低于2019年的90%,以及2018年的96%。同期,SOHO中国租金收入约7.82亿元,较2019年同期约8.9亿元下降约12%。

虽然被传交易双方对此均予以了否认,但此消息还是在资本市场引起了不小的波澜。11月13日午后,SOHO中国急速拉升后又在尾盘快速跳水,涨幅一度超过40%,市值创7月份以来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