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郑州整治楼市乱象!67家房企、经纪机构等被通报批评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1-11 10: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州整治楼市乱象!67家房企、经纪机构等被通报批评)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0日电 据郑州市房管局网站9日消息,该局于7月13日-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共计67家企业被通报批评。

郑州市房管局介绍,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着重检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估价公司在价格、市场秩序、公平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历时50天,共检查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391个、房屋租赁企业16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381家、房地产估价机构29家;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5份。检查出问题比较突出的开发企业19家,租赁企业26家,经纪机构38家,估价机构10家。

被通报批评的共计67家,具体如下:

来源:郑州市房管局

来源:郑州市房管局

来源:郑州市房管局

在检查中发现,郑州市房地产市场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案场公示要素不齐全,红线内外不利因素公示不明显,销控表、价格表状态显示不规范、更新不及时,违规销售问题有所抬头;

二是经纪机构未备案开展业务的问题依然存在,现场公示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现象依旧突出,购房合同经纪人未签字、签字不达标、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挂证、线上签约未留存纸质合同等问题仍然不容忽视;

三是估价机构办公场所不固定,办公场所无人办公,办公设施与资质等级不匹配,个别公司无法提供房地产估价师社保证明、劳动合同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

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企业,一是河南圣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名门翠园项目存在的涉嫌违规销售等问题;郑州海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中海玖园项目存在的群众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引发购房群众集访等问题;

二是“贝壳”平台为未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提供便利服务,涉嫌变相从事存量房交易资金监(存)管业务,以及平台签约机构合同管理缺失等问题;河南橙房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黄河路分公司经纪人涉嫌挂证等问题;

三是河南民生万信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无固定办公场所、备案地址为其他公司办公场所;河南展弘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河南同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备案经营场所无办公设备,且不能提供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社保证明。

郑州市房管局指出,这些问题的存在,对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产生了较坏的影响。为更好地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较为严重的67家企业予以通报批评。

结合此次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情况,下一步,将加大现行条件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研判力度,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营规律,深入分析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存在问题的调查研究和查处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