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北京住宅院亮相中国住博会 推动内装工业化领域新变革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1-10 16: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住宅院亮相中国住博会 推动内装工业化领域新变革)

2016年,国务院提出对装配式建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力争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近年来,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快速推进,中国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不断提高。住建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4.2亿平方米,较2018年增长45%,近4年年均增长率为5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13.4%。

“中国建造”已成为全球名片,而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北京住总已经走在行业前列。作为北京住总集团旗下唯一一家甲级设计与科研机构,北京住宅院也应邀盛大亮相EL03“北京住总集团”展位。对外展示了北京住总全产业链强大优势及北京住宅院在装配式建筑、内装工业化、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前瞻性探索与创新。

北京住宅院亮相中国住博会 推动内装工业化领域新变革-中国网地产

领航绿色发展 精筑品质人居

此次北京住总集团展台涵盖了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钢结构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建筑、BIM技术与智慧运维等多个板块。同时,通过长租公寓、中高端商品房2个内装工业化样板间进行场景模拟,直观展示内装工业化对人居环境带来的改变,以及安其居科技创新内装部品集成平台的优势与亮点。

北京住宅院相关领导接受中国网地产采访时表示,依托城建、住总集团全产业链平台优势,北京住宅院已实现了从开发、设计、生产、施工到运维的全流程技术掌控,具有完善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优势。截止目前,北京住宅院已完成装配式设计咨询规模达1400余万平米,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区域布局重点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政府、陆军研究院工程设计研究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行业学会、知名企业的领导及专家纷纷来到展位参观考察。对北京住宅院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雄安高质量实验区(生活)、雄安容东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新机场生活保障基地人才公租房、北京城市副中心东小营车辆段上盖职工周转房等经典项目及“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干连接”等科研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安其居品牌的优势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关注。

内装工业化大势所趋 北京住宅院安其居推动行业优化变革

住建部等9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的一大亮点是“全装修”。今后,装配式建筑、星级绿色建筑工程项目将推广全装修,积极发展成品住宅,倡导菜单式全装修,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同时,全国将推进装配化装修方式在商品住房项目中的应用,推广管线分离、一体化装修技术,推广集成化模块化建筑部品。整体卫浴、集成厨房、整体门窗将逐渐得到普及。

而“内装工业化”则是北京住宅院近年重点研发方向之一。

所谓内装工业化,是指将制造业的工厂化生产方式引入建筑装修业。施工复杂,性能要求较高部品全部工厂整体化加工,最终出厂的构配件运输到现场,完成与基础的组装。尽可能杜绝施工现场判断,统一内装部品规格,控制成本。

安其居作为北京住宅院旗下内装工业化生产基地,成立于2019年4月,公司于天津市宝坻区拥有一家独立生产工厂车间,满负荷可达到120万平米节能环保内装部品件的生产能力,可满足约8000套装配式住宅的内装需求。

此外,针对今年疫情,北京住宅院创新智慧家居+智慧办公,结合内装样板间的空间给出场景化体验。进行针对年轻人和老年人不同需求的智能化家居组合方案。同时,结合疫情等新态势需要,聚焦居家办公、居家安全等热点问题,科技负能,提升居家品质及舒适度。

刘勃在接受中国网地产采访时指出:“安其居是从设计角度出发,以产品定位、设计引领、部品集成、智能制造为目标,集成设计、生产、安装、运维为一体,打造的科技创新的内装部品集成平台。我们希望用优质的设计能力重新定义内装产品,通过设计标准化部品体系结合智能智造,打造内装工业物联网模式,推动行业的优化与变革”。

在行业聚焦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未来,北京住宅院将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营造高质量人居环境为使命,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建筑全过程咨询与设计服务机构。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