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华侨城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数字文旅新生态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1-03 19: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侨城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数字文旅新生态)

新华网深圳11月3日电(记者李晓玲)腾讯公司和华侨城集团2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共建数字文旅新生态,加速推进全业态智慧转型。根据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促进线上线下消费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共同推进智慧化、新文旅、新基建、大数据、大生态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加速推进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介绍说,华侨城集团的文旅、城镇化等产业与腾讯公司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将会有力地推动全域旅游场景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文旅融合趋势下的产业链价值重构和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智慧城市建设。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未来双方还将加速“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升级,通过共建创新实验室、成立产业联盟、基金等方式,创建文旅行业新标杆、智慧服务新模式和数字基建新阵地。

华侨城集团旗下产品类型多样,场景丰富,拥有主题公园、旅游度假区、艺术场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等一批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标杆产品,年接待游客超过1.5亿人次。

近年来,新一代数字技术加速融入文旅产业,成为推动我国文旅产业升级的新动能。华侨城集团应势而上,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主营业务与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助力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和腾讯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已在主题公园、旅游度假区、即时通讯软件等多领域开展了长期合作。2018年,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就依托腾讯云AI技术,率先实现了“刷脸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