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要闻 - 正文

南国置业回复重组问询函:电建地产相关债务清偿进展无实质性障碍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9-21 10: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国置业回复重组问询函:电建地产相关债务清偿进展无实质性障碍)

9月18日,南国置业回复了深交所就吸收合并电建地产重组事项29问。9月4日,深交所向南国置业下发重组问询函,随后南国置业在9月11日发布公告称将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

此前,8月27日晚间,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电建地产的股东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对电建地产实施吸收合并,交易价112.75亿元。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2.15亿元。吸收合并完成后,南国置业为存续方。中国电建及中电建建筑公司承诺,业绩承诺资产在整个业绩承诺期间(2020年-2023年)内累积合计实现的扣非后净利不低于28.26亿元,重组后电建地产将并入南国置业整体上市。

9月7日,南国置业再次发布公告表示,为加快推进公司此次交易的工作进程,拟向电建地产的股东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15亿元。

深交所问函中提到,关于交叉持股问题,事关武汉新天地注销前与南国置业形成互相持股是否符合《公司法》。

南国置业回复称,交叉持股不违反《公司法》的有关规定。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在注销武汉新天地所持全部南国置业股份前,武汉新天地将成为南国置业的全资子公司,并同时持有南国置业5.04%股份。现行有效的《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并未对交叉持股事项作出禁止或限制性规定,因此互相持股不违反有关规定。

关于电建地产的债务问题,目前电建地产已取得债权人出具的债务转移同意函等的合计金额为约491.07亿元,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电建地产未予清偿的债务均将由南国置业承担。

对此深交所要求南国置业,补充披露电建地产相关债务的最新清偿进展,有无实质性障碍,并结合实际情况说明本次交易对南国置业偿债能力的影响。

南国置业回应指,截至2020年3月31日,电建地产母公司经审计的负债总额为528.84亿元,除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以外的负债合计528.55亿元。其中,金融性债务293.89亿元,非金融性债务234.65亿元。

截至本回复出具日,电建地产相关债务的清偿进展无实质性障碍,无债权人明确反对本次重组。

至于对南国置业偿债能力的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电建地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总体授信额度将得到显着提升。上市公司充足的授信融资额度,为公司提供了重要的偿债保障。在未来融资市场环境出现不利变化的情况下,相应授信融资仍将作为上市公司开展相关项目投资计划的重要资金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