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支持临港新片区开展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08-20 14:2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8月2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打造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是临港新片区落实“五个重要”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片区建设中,上海市商务委会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优势,积极支持新片区开展离岸贸易、保税维修、数字贸易等新型国际贸易业态的发展。

申卫华表示,现在的离岸业务已不是过去的避税、免税,而是指把企业的决策、运营管理、结算、服务放在临港新片区,业务是离岸的。这对提升五个中心能级和上海在全球价值链中的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申卫华表示,离岸贸易包括转口贸易的发展,主要有三方面内容:第一,创新相关的试点模式,把原有自贸区的制度复制到临港新片区。第二,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真实合规的离岸贸易业务发展。临港新片区运作一年来,已有数十家企业进入了白名单,在外汇管理局指导下,已有14家银行、50多家集团开展了外汇的离岸业务发展。第三是争取中央支持,解决离岸业务发展中的一些税收政策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