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要闻 - 正文

虚假宣传 质量暴雷 澳海长沙的“过与失”

来源:凤凰网 2020-08-19 10: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假宣传 质量暴雷 澳海长沙的“过与失”)

7月底,澳海集团副总裁王永仁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湖南是澳海今年的主战场,今年预计能做到100亿以上。

从今年在长沙的动作也可以看出,澳海地产对于今年的长沙市场也抱有非常大的希望。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8月望城预计将有十余项目开盘推货,其中,澳海地产预计就有3项目推新。另外,澳海地产各大项目2020年已累计开盘15次,其中,2020年入市的纯新盘澳海文澜府几乎保持了每月一次开盘的节奏。

将湖南作为2020年主战场的澳海地产,其楼盘质量、营销方式却频惹争议。

多个项目频陷“质量门”

2019年11月,长沙澳海澜庭业主在红网上投诉称,澳海澜庭小高层存在相似墙体区域开裂情况,该业主称,其购买房屋交房验收时候就发现客厅与次卧之间的墙体(开裂长度约在3米左右)、次卧与主卧(开裂长度约在2.8米左右)之间的墙体存在贯穿性开裂、主卧门口墙体(开裂长度在250px左右)贯穿性开裂等情况,维修完一个月左右开裂现象又复现。装修后同一位置又出现开裂而导致无法入住。

澳海澜庭二期业主入住后还发现小区消防水压不足、停车位严重不足、开发商为赶工期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

除了澳海澜庭问题多多,澳海地产在长沙的其他项目也屡陷“质量门”。

2020年5月,澳海望洲府业主反应,项目高层过道两边就是栏杆,无其他安全防护措施,连廊护栏也有松动现象,雨雪天气,雨雪可直接飘进走廊里,安全隐患非常大。另外,澳海谷山府也曾因房屋开裂、空鼓而被业主投诉。

在湘口碑遭遇“滑铁卢”

除了频现质量问题外,澳海地产长沙的各大项目营销方式也多次被业主诟病。近几年来,有关长沙澳海系营销的投诉维权一直未中断。

2020年6月,有购房者在红网上投诉澳海澜庭特价房源涉嫌虚假宣传,称其在澳海澜庭选购该小区一套特价现房房源,其实是价格备案表上的最高价。

2017年,澳海望洲府多名业主爆料,该项目以捆绑销售车位或地下室改造费用等名义,收取了一、二、三期别墅业主13-26万元不等的费用。

而在业主后续的多次维权中,开发商不仅拒不退还车位费,还搞“小动作”区别对待业主,解决方案非常不公。据业主爆料:有的业主不仅送车位还送物业费,但有的业主竟 然还要再交5万块才能买一个车位,这些都让业主难以接受。

捆绑车位销售的情况,除了发生在澳海望洲府,澳海谷山府也同样存在。据潇 湘晨报报道,2017年4月,有购房者投诉称,望城区澳海谷山府几栋楼开盘销售,存在高价捆绑销售车位、违规认筹等问题。此外,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前承诺交8千抵5万,并有优先选房资格,但在后续开盘现场签认购协议和交首付款过程中,开发商并未兑现优惠。

对此,望城区住房保障局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楼盘存在涉嫌违规认筹的销售行为,检查小组现场对项目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2006年,澳海控股初入长沙,至今已是第14个年头,先后开发了三江花中城、澳海澜庭、澳海谷山府、澳海望洲府、澳海云天赋等项目。伴随项目开发的,还有业主们投诉,在长沙市长信箱中,有关澳海的投诉咨询多达197条。其中,包含澳海地产旗下项目物业服务、房屋质量、违规收费、车位售价过高等问题。

销售诚意被质疑,质量问题不断。澳海地产在长沙的发展之路并不平坦,在作为今年主战场的湖南,澳海地产正在“加速度”出货。但是,如何保证“高速度”下产品的“高质量”,这更是澳海地产急需解决的“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