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万豪公布Q2财报: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近9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来源:36氪 2020-08-11 10: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豪公布Q2财报: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近9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万豪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2.34亿美元,全球RevPAR同比下降84.4%。

路 透社报道称,疫情令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万豪,出现了近九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万豪总裁兼CEO Arne M. Sorenson表示,尽管万豪业绩仍受到疫情的深远影响,但是已经看到需求复苏的迹象。全球RevPAR从4月的最低点开始回升,从4月份90%的同比降幅,改善至7月份70%的降幅。

入住率从4月11日当周的11%,逐步上升至8月1日这周的接近34%。

万豪预期,其全球各地酒店的入住率都将逐渐恢复,但想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要好几年。这一判断与老对手希尔顿的看法类似。希尔顿上周发布Q2财报,酒店入住率和RevPAR都出现了环比增长。

目前,万豪全球91%的酒店都已经开业,4月份全球74%的酒店维持营业。

尽管如此,7月份Sorenson在接受Forbes采访时仍透露,今年下半年万豪可能会进行裁员,目前还无法预测多少员工会受影响。

业绩数据

万豪第二季度总收入为14.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0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2%。

上半年总收入为61.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3.1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0%。

本季度运营亏损1.54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4.09亿美元。

第二季度净亏损2.3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32亿美元。上半年净亏损2.03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6.07亿美元。

Q2调整后EBITDA为6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5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93.6%。

第二季度全系统可比RevPAR总体为19.11美元,同比下降84.4%,其中北美地区下降了83.6%,其它地区下降86.7%。

万豪第二季度在全球新增了1.14万间客房,其中有约2000间是从竞争品牌酒店改造而来,净增客房间数同比上升4.1%。

截至6月30日,万豪全球有7484家酒店、超过140万间客房;万豪在全球的筹建酒店数量近3000家,约51万间客房。

新冠疫情下,万豪延后一些新酒店开业,但预计今年仍将在亚太地区新开70至80家酒店。

大中华区复苏最快

Sorenson表示,万豪大中华区的复苏最快,5月初所有酒店都已经恢复开业。目前的入住率也已经达到60%,去年同期为70%;今年2月的入住率仅为个位数。

大中华区的复苏,最初是由休闲旅游带动的,尤其是度假村和驱车可达的短途目的地;如今,该地区的差旅需求和团体旅游也开始增加。

Sorenson认为,大中华区市场的改善,证明一旦人们看到疫情受控、旅游限制取消,旅游市场需求就会重新焕发生命力。

需要看到的是,尽管在过去几个月,全球各地市场的需求和RevPAR都有所改善,但各地的复苏情况并不在同一水平上,对国际客源依赖度较高的市场,其复苏更慢。

第二季度,大中华区RevPAR为32.83美元,同比下降了60.3%;入住率为35.5%,同比下降32.2个百分点;ADR为92.39美元,同比下降24.3%。

从整个上半年来看,大中华区RevPAR为31.03美元,同比下降了61.8%;入住率为30.1%,同比下降34.9个百分点;ADR为102.92美元,同比下降17.5%。

万豪国际亚太区总裁Craig S. Smith在7月份曾表示,就亚太地区而言,明年可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中国市场期望于2021年首季恢复,相信亚洲将引领全球复苏。

5月份,万豪国际集团旗下130余家酒店全面上线饿了么,在全国49座城市同步开启高端餐饮外卖服务。早在4月,万豪曾在148家店推出588元自助早餐月卡,平均每餐只需19元。

截至第二季度末,万豪仍持有约44亿美元的流动资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余额为23亿美元,循环信贷下的未使用额度为29亿美元。同时期,万豪的总债务为118亿美元。

据路 透社报道,由于预订量已逐渐从疫情期间的低谷中恢复,万豪预期今年资金的消耗速度将比原先预期的有所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