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新华联收深交所问询函,涉及商誉减值等11项内容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6-30 17: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联收深交所问询函,涉及商誉减值等11项内容)

6月30日,新华联(SZ.000620)收到了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对其年报发布的问询函,其中涉及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等11项问题。

稍早前,新华联6月17日发布的2019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原因为管理层未能有效执行与商誉减值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与商誉减值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存在重大缺陷。

在本次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新华联就商誉的减值测算过程、参数选取依据、商誉减值的依据及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说明,具体涉及多个方面,一是新丝路文旅,根据公告内容,2015年6月收购新丝路文旅时形成商誉19771.69万元,新丝路文旅2019年度亏损11431.44万元,商誉出现减值迹象,但新华联未对收购新丝路文旅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以及依据、合理性。

二是黄山金龙、新丝路文旅、美高乐、湖南海外、中海文旅项目相关商誉金额合计4.87亿元,本期对美高乐、中海文旅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580.61万元,新华联需说明相关项目是否合理并给出依据。

此外,年报显示,公司西宁索菲特大酒店、铜官窑项目、长春奥特莱斯购物公园、芜湖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芜湖鸠兹古镇未办妥产权证书,上述项目账面价值共计50.03亿元。深交所要求新华联说明上述项目未办妥产权证书的具体原因、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计提减值准备是否充分谨慎等。

同时,针对管理层未能有效执行与商誉减值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与商誉减值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存在重大缺陷的问题,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说明上述事项的影响、后续整改措施和期限,并补充报备含盖章签字页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除商誉问题之外,本次问询函还涉及债务偿付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关联方往来等问题,并要求新华联于7月7日前做出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