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标普:确认首创置业“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展望“负面”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06-28 10: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确认首创置业“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展望“负面”)

6月24日,标普确认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Capital Land Ltd.,简称“首创置业”,02868.HK)“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认为,在过去几年中,房地产开发商首创置业的合同销售和市场地位落后于具有相似规模的同行,同时由于广泛参与未合并项目,该公司的收入也停滞不前。

标普预计,即使公司控制其债务水平,首创置业未来两年内的杠杆率仍将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

标普继续将首创置业视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Capital Group Co., Ltd.,简称“首创集团”)的一个高度战略性子公司。首创置业的负面展望反映了其母公司首创集团的情况,以及标普的预期,即该公司的杠杆率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而EBITDA的增长不足以在未来两年内使其大规模去杠杆化。

标普确认了首创置业的发行人信用评级,是因为标普继续将首创置业视为首创集团的高度战略子公司。首创置业仍占集团EBITDA的50%左右,占集团债务的近三分之二,并为母公司的一级土地开发活动提供重要的运营支持。

然而,标普认为,由于其权益合同销售增长落后于同行,以及在北京、天津和河北以外的市场扩张速度放缓,在过去几年中,首创置业的市场地位逐渐减弱。此外,由于广泛参与未合并的合资(JV)项目,其收入增长也停滞不前,此类项目导致合同销售的部分增加,而对其收入增长并无贡献。

因此,标普预计,即使该公司控制其债务水平,首创置业的杠杆率在未来两年内仍将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鉴于与相似规模的同业相比,首创置业的业务增长表现较弱,杠杆率持续走高,标普因此将首创置业的独立信用状况从“b”调整至“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