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龙湖CEO邵明晓谈拿地,收并购结合TOD应对地市火热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6-17 11: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湖CEO邵明晓谈拿地,收并购结合TOD应对地市火热)

6月16日,龙湖集团(HK:00960)召开年度股东会,董事会主席吴亚军携两位执董出席香港现场,CEO邵明晓及CFO赵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了本次股东会。

根据此前年报披露显示,在2019年龙湖业绩一如往年实现稳健增长,其中,核心净利润155.5亿元,同比增长21.0%;毛利率为33.6%,核心税后利润率为15.5%。同时继续保持着极高的分红比例,全年每股派息1.2元,分红率达45%,每股股息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

在现场,对于股东提出的龙湖拿地策略的相关问题,邵明晓表示,1月到3月上旬,是比较好的拿地时机,由于龙湖财务稳健及在手资金充裕,这两个月买地数量也比较多,而三月中旬到现在的土地市场则比较火热。

根据克而瑞数据,在今年1-5月,龙湖集团累计新增货值1171.9亿元,在榜单上排名第6,其中,在今年1-3月龙湖新增货值为482.6亿元。

“市场特别热,也会采取收并购结合TOD地铁上盖物业的方式来拿地。” 邵明晓进一步表示。

资料显示,仅在五月下旬,龙湖便接连在武汉、杭州拿下两宗TOD项目,分别斥资46亿元、71.89亿元。而在稍早前的四月,龙湖则与金地联手,以32亿底价成交东莞火车站TOD地块。

此外,在6月4日,龙湖与武汉地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发展轨道交通(TOD)及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推动轨道交通站点及上盖物业管理科技化与智慧化升级。

对于此次合作,邵明晓解释称,这是个框架协议,主要涉及地铁上盖的物业开发合作,包括现有上盖物业的运营等,为这些业务合作进行一个铺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