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万科广州长租公寓换将,陈锋滨接任广州长租业务总经理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6-17 11: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发生人事变动,据悉,在张成皓因个人职业规划离职后,广州万科长租业务总经理已由陈锋滨接任。

一直以来,广州均是万科长租业务版图中的一座重镇。截至2019年末,万科租赁住宅业务新增开业5.6万间,累计开业11万间,其中,广州万科泊寓共计开业32个门店、9215间房源,在万科集团长租公寓布局中,规模仅次于深圳,位列第二。

近年来,在行业发力存量的大背景下,长租公寓已成为万科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同时也受到万科管理层的高度重视。2018年,长租公寓便被万科列为继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之后第三个核心业务,而董事会主席郁亮也曾明确表示,租赁住宅也是万科的基本盘。

然而即便作为房企长租公寓的赛道上的领跑企业,万科的长租公寓业务发展也并不算顺遂,包括受阻的“万村计划”以及人事变动均对业务的发展形成困扰。其中,在2019年7月,曾任广州事业部总经理的薛峰在调任万科集团长租公寓事业部总经理后的一个月便提出了离职,引发了业界极大的关注。

这无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长租公寓发展的难度,而万科北方区域CEO刘肖也曾表示,长租公寓目前是“窄门”,但看好未来。

而在今年,长租公寓业务似乎亦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在年初疫情的影响下,诸多长租公寓服务商被爆出资金链紧张,扩张亦大幅放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长租公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目前长租公寓企业的扩张规模逐渐放缓,管理房源量增速大幅下降,城市拓展维持在开发业务的战略高地,基本不再新开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