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蛋壳公寓一季度入住率同比下降2%,运营公寓已达41.9万间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6-11 17: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蛋壳公寓(NYSE:DNK)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根据财报数据,蛋壳公寓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9.396亿元,同比增长62.5%;净亏损人民币12.344亿元,相较去年的净亏损人民币8.162亿元,同比扩大。经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9.789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7.991亿元。

公告同时披露,蛋壳公寓第一季度运营开支为人民币31.016亿元,增长58.5%;出租前费用为人民币920万元,同比下滑89.0%;租赁成本为人民币19.557亿,同比增长67.5%;技术与产品研发开支为人民币6100万元,同比增长25.6%。截至2020年3月31日,蛋壳公寓持有现金和限制性现金为42.26亿元。

蛋壳公寓表示,财报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开放式公寓单元的增加,截止2020年3月31日,蛋壳公寓拥有41.9万套公寓,去年同期为27万套公寓。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运营的公寓数量为20.7万间,其它城市为21.2万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蛋壳公寓在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除北上深外,其它城市运营公寓数量占比超过50%。

从运营房源的入住率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蛋壳公寓在一季度的公寓入住率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1%。对此,蛋壳公寓指出,将通过降低新收房和装修新公寓的速度,并与某些业主进行了解约洽谈,以最大程度地缓解入住率降低带来的不利影响。

蛋壳公寓预计,下一季度其营收约为人民币18.50亿元至19.50亿元。

据了解,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以科技驱动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共享居住空间平台,产品主要涵盖白领分散式公寓和蓝领集中式公寓。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DNK”,成为继青客公寓后,国内长租公寓第二个赴美上市的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