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纬房指数研究:4月一二线城市纬房指数以上涨为主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5-26 16: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纬房指数研究:4月一二线城市纬房指数以上涨为主)

2020年05月26日,纬房大数据发布了2020年04月主要城市纬房指数。

  主要城市纬房指数显示,一二线城市以上涨为主,三四线城市以下跌为主。但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可持续性尚存疑问。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月交易异常,导致3月环比指数失真。但3月以下市场基本恢复,4月环比指数已经能够较好反映市场真实走势。

  01



  一线城市

  纬房环比指数显示,与上月相比,2020年4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均出现上涨。其中深圳(2.36%)、上海(1.68%)、北京(1.29%)的环比涨幅均在1%以上,涨速相对较快。广州环比上涨0.17%,市场相对平稳。北京房价沉寂3年以来,首度出现较快上涨。

  纬房指数研究小组认为,由于内外部经济环境相对较差,宏观经济增长乏力,部分一线城市房价的较快上涨可能不具备可持续性。

  纬房环比同比显示,与2019年4月相比,2020年4月深圳、上海房价均高于一年前的水平,北京、广州房价仍低于一年前的水平。其中深圳同比上涨14%、北京同比下跌4.03%,广州同比下跌4.74%。

  纬房指数研究小组认为,北京、广州均尚未创出一年来新高,下半年走势有待观察。    02



  二线城市

  纬房环比指数显示,与上月相比,2020年4月成都环比上涨1.17%,宁波环比上涨1.06%,南京环比上涨1.03%,近一个月涨速相对较快。

  武汉环比下降1.88%,哈尔滨环比下降0.85%,近一个月市场较为疲软。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22个,房价环比下跌城市5个,环比上涨城市比下跌城市多17个。

  纬房环比同比显示,与2019年4月相比,2020年4月南通同比上涨17.85%,宁波同比上涨15.67%,东莞同比上涨13.9%,近一年涨速相对较快。

  济南同比下降8.48%,青岛同比下降8.48%,天津同比下降6.31%,近一年市场稳中有降。

  纬房指数研究小组认为,与一线城市一样,二线城市短期以上涨为主,但持续上涨能力也有不足。    03



  三线城市

  纬房环比指数显示,与上月相比,2020年4月呼和浩特环比上涨1.9%,银川环比上涨1.62%,芜湖环比上涨1.5%,近一个月涨速相对较快。

  海口环比下降3.1%,宜昌环比下降1.39%,贵阳环比下降1.05%,近一个月市场较为疲软。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16个,房价环比下跌城市17个,环比上涨城市比下跌城市少1个。

  纬房环比同比显示,与2019年4月相比,2020年4月唐山同比上涨17.87%,绍兴同比上涨13.75%,洛阳同比上涨10.98%,近一年涨速相对较快。

  廊坊同比下降13.46%,保定同比下降8.96%,中山同比下降6.84%,近一年市场稳中有降,个别城市下降较快。

  纬房指数研究小组认为,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三线城市短期以下跌为主。    04



  四线城市

  纬房环比指数显示,与上月相比,2020年4月邢台环比上涨1.73%,淮安环比上涨1.38%,绵阳环比上涨1.22%,近一个月涨速相对较快。

  鄂州环比下降3.41%,秦皇岛环比下降1.75%,北海环比下降1.48%,近一个月市场较为疲软。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17个,房价环比下跌城市25个,环比上涨城市比下跌城市少8个。

  纬房环比同比显示,与2019年4月相比,2020年4月临沂同比上涨25.76%,宿迁同比上涨19.17%,南阳同比上涨14.48%,近一年涨速相对较快。

  肇庆同比下降9.81%,泸州同比下降9.07%,北海同比下降8.05%,近一年市场稳中有降,个别城市下降较快。

  纬房指数研究小组认为,受外部经济环境和自身市场周期的影响,四线城市短期以下跌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