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平安斥资超百亿建香港总部大楼,新地标建筑诞生?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5 14: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斥资超百亿建香港总部大楼,新地标建筑诞生?)

在粤港澳大湾区瞄准世界一流湾区进军之际,香港地产界也迎来新的地标项目。

近期,一则平安人寿与其子公司富悦投资管理的关联交易公告,披露了平安拟建香港总部大楼的计划及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香港总部大楼的选址,毗邻高速铁路香港西九龙站上盖,未来可以通过全国高速铁路网络,连接内地主要城市。

除高速铁路外,该地块还直连三条铁路干线,港铁西铁线、东涌线及机场快线,组成一个大湾区的交通枢纽。

平安香港总部选址西九龙,耗资超百亿港元

在这份《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富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平安不动产资本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暨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平安人寿与新鸿基(包括新鸿基地产以及SomerpathInternationalLimited)开展合作,选址香港九龙内地段第11262号地块,投资平安香港总部大楼项目。

标的地块是新鸿基地产去年投标所得。2019年11月,香港地政总署公布,位于九龙连翔道与柯士甸道西交界的九龙内地段第11262号的用地,以422.32亿元批予纪奥有限公司及信明(香港)有限公司,批租期为五十年。

竞得者的母公司,正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投标中,长实集团、恒基兆业地产等公司也积极参与,但最后落败。

根据新鸿基地产的自愿性公告,2020年4月29日,新鸿基地产集团和平安人寿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了出售协议,出售目标公司25%权益予平安人寿的全资附属公司,购买价为港币93.94亿港元,另加若干偿付购买价的融资成本及于该土地上兴建的项目的办公大厦部分的项目成本的融资成本。

新鸿基地产还表示,平安人寿方还与持有该地块权益的另一家公司Somerpath就购入目标公司5%权益进行磋商,向Somerpath支付的购买价为港币18.79亿港元另加偿付购买价融资成本。成交之后,目标公司将由新鸿基地产、平安人寿方面及Somerpath分别以50%、30%及20%的比例拥有。

就平安方面而言,两笔投资合计的购买价为112.73亿港元以及相关融资成本。

平安不动产资本将提供摆渡金额约63亿港币

超百亿的投资不是一笔小数目,协议各方就此进行了相关安排。

平安人寿在香港的控股子公司富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投资控股,项目开发,也是平安本次投资在香港的签约方。

根据富悦与新鸿基方签署投资协议,通过受让新鸿基方持有的 Vivid Synergy Limited 30%股权,间接持有信明(香港)有限公司(即拟 投资标的物业的项目公司)30%的股东权益。平安不动产资本为本次交易进行履约担保,关联交易金额约 159.41 亿元港币。

平安人寿公告,由于本次投资项目资金需求时效较为紧张,而平安人寿公司境外投资所需各主管部门审批流程及资金实际出境时间较长,在平安人寿资金顺利出境之前,公司的关联方,平安不动产资本等拟为本次交易向富悦提供短期资金摆渡,预估资金总摆渡金额共计约62.865亿港币。

目前,富悦与平安人寿关联方平安不动产资本签署首笔贷款协议,涉及金额23.86亿元港币,贷款年利率5.6%,期限自2020年4月29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位于大湾区枢纽的长线投资项目

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眼光来看,这块地的选址极佳,各合作开发商也表示,这将是重要的长线投资项目。

这块土地的位于西九龙区连翔道与柯士甸道西交界的九龙内地段,毗邻高速铁路香港西九龙站上盖,未来可以通过中国高速铁路网络,连接中国内地所有主要城市。

除高速铁路外,这个地块还直接连接三条铁路干线,港铁西铁线、东涌线及机场快线,组成一个大湾区的交通枢纽。

根据规划,这块地将由商业/零售部分及办公大厦部分组成,当中包括其各自指定的停车场及相关配套及设施。办公大厦部分的楼面总面积现预期约为26.16万平米。

对于这块地的开发,新鸿基地产在2019年曾表示,有意邀请长线策略性投资者参与该土地的地标项目发展。2019年12月16日,郭氏家族公司成为参与新鸿基集团发展及投资在该土地上兴建的办公大厦的首批策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平安人寿有意持有此地标项目作为长线投资。新鸿基方面表示,平安人寿成为集团的合适长线策略合作伙伴。

新鸿基集团表示,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发展及投资在这块土地上兴建的办公大厦,从而吸引更多跨国企业及领先金融机构将其营运地点迁往此地标项目,进一步巩固此项目及环球贸易广场作为香港及大湾区主要商业及金融枢纽的声誉及市场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