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两会声音|碧桂园杨国强:建立完善建筑机器人政策标准体系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5-22 10: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会声音|碧桂园杨国强:建立完善建筑机器人政策标准体系)

2020年,是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HK.02007)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赴京参会的第8年。在过往的时间里,杨国强长期关注农业和农村的复兴问题,为农村发展献言献策。

蓝鲸房产获悉,今年杨国强提交了三项提案,就发展海外农业、建立完善建筑机器人政策标准体系、发挥职业教育对脱贫防返贫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建言。

发展海外农业,打造规模化无人农场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中国粮食需求总量非常大并且呈刚性增长趋势,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更加凸显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杨国强建议,要积极发展海外农业、打造规模化无人农场。

具体来看,其一是要支持农业重点企业大力参与全球农业投资开发,建设海外农产品生产基地;其二,以企业为主体,试点打造规模化无人农场,提高农业生产力,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的需求。

建立完善建筑机器人政策标准体系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镇化快速推进,促进了建筑行业的大发展。但40多年过去了,建筑行业传统粗放式、手工业的生产方式并没有根本性改变,施工安全风险大、生产效率低、建设成本高、科技含量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更是对传统建筑企业的开工和生产带来较大困难。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用机器人建房子的条件已经具备。

对此,杨国强提交了建立完善建筑机器人政策标准体系,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提案。他建议,政府对人工智能与建筑业的深度融合进行有效引导,在基础研究课题、产业培育和测试应用等环节提供税收、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为建筑机器人的推广创造条件。同时,健全建筑机器人建造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保证建筑机器人合规高效的在工地使用,不断提升建造质量。第三,引导建筑机器人快速试点试用,协助推广经验证后的产品、技术及设备,推动建筑机器人加速走向市场,实现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对脱贫防返贫作用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脱贫任务艰巨,脱贫之后如何防止返贫也是一个重大课题。

杨国强建议,国家应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和培训在脱贫和防止返贫中的作用,让贫困群众掌握一门技能,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具体来说,要加强引导全社会特别是贫困群众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加强对贫困学生就读职业学校的资助,还要加强贫困地区职业学校建设,提高办学质量。

据了解,碧桂园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职教扶贫,开办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粤菜师傅、月嫂保姆等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