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4月租房市场回温,北京租房热度环比涨超三成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5-19 17:2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租房市场回温,北京租房热度环比涨超三成)

5月19日电(彭婧如)19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年4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疫情过后,租房市场逐渐回温,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都在逐步复苏。

  租房市场的复苏,会带动租金上涨吗?

  北京租房热度环比上涨31%,一线城市中居首

  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除广州出现小幅下滑外,北京、上海、深圳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北京环比涨幅高居榜首。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月份租房热度环比3月涨幅分别为31%、7.1%、-3.0%和3.3%。北京东城、丰台、海淀、昌平、大兴、顺义、房山、石景山、密云和怀柔地区涨幅均超过20%。

  与北京租房热度涨幅相呼应的,4月份北京新增房源量环比3月上涨31.4%。其中,密云和怀柔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涨186.3%和240.3%为最高,进一步印证了北京租赁市场持续回暖趋势。

  而广州是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唯一出现下滑的城市,4月份租房热度环比3月下滑3.0%。与此同时,广州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也出现一定下滑,环比下降0.6%。

  但值得关注的是,广州的新增房源量出现28.9%的环比涨幅,其中黄埔区75.9%的环比涨幅最高。

  新一线城市中天津租房热度环比上涨16.5%

  新一线城市中,天津租房热度出现16.5%的环比涨幅最具有代表性。其中,和平区以42.7%的涨幅领先,南开、武清、红桥、开发区紧跟其后。新增房源量方面,天津4月份环比上涨56.6%,滨海新区和宁河甚至出现超2倍增长。

  除了天津,长沙租房热度也出现回升,4月份环比上涨1.4%。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涨19.3%,其中,雨花、天心、开福、宁乡和长沙县均出现20%以上涨幅。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网红城市,4月份租房热度却出现了小幅下滑,环比下降4.1%。不过,与租房热度不同的是,其4月份新增房源量环比3月上涨61.7%。其中浦江大幅上涨128.9%远高于其他区域,武侯、金牛、成华、青羊、锦江、双流、彭州也均出现60%以上涨幅。

  杭州4月份新增房源量更胜成都,出现了70.3%的环比涨幅,其中拱墅甚至出现168.1%的环比增幅,西湖和下城也均出现90%的涨幅。然而在租房热度方面,杭州4月份环比下降7.6%。

  租房市场热度涨了,租金也会跟着涨吗?

  报告显示,租金方面,一线城市中,北京租赁市场稳中有升,环比小幅上涨1.5%;上海除嘉定、奉贤、金山出现10%以上的环比涨幅外总体稳定,4月份上海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广州热度与租金齐降,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6%;深圳租赁市场平均租金并未出现较大波动,4月份环比上涨0.2%。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4月租房热度的回升是疫情后市场需求的合理体现,尤其是北京、上海热度的提升显示出人群在4月份回归正常生产生活。而受疫情影响,整体收入的增长预期偏弱,推动租房人群向城市的远郊区域扩展。

  新一线城市中,成都租赁市场稳中有升,平均租金4月份环比上涨4.2%;杭州平均租金方面出现一定上涨,4月份环比涨幅为2.6%;长沙并未出现较大波动,4月份环比小幅上涨1.2%;随着供应量的上涨,4月份天津出现小幅下滑,环比下降0.3%。

  “4月一线城市的租房热度虽然整体呈现上涨态势,但后续租金上涨的动力依然偏弱,长租公寓的运营压力依然较大。”张波表示,二线城市出现租金涨跌互现和城市的市场环境有着直接关系,随着交易的平稳,租赁市场也将逐步恢复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