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现象普遍,降费提效成行业共识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5-14 15: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现象普遍,降费提效成行业共识)

近日,中指院披露了2019年上市房企的总体经营情况。研究显示,上市房企收入规模再创新高,但“增收不增利”现象显现。与此同时,企业盈利能力、财务等方面的表现则持续分化。

数据显示,沪深、大陆在港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282.5亿元、427.3亿元,同比增长22.8%和20.7%;净利润均值分别为34.9亿元、6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18.5%。

但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市房企三项费用率整体呈上升趋势,而净利率与净资产收益率均出现下滑趋势。沪深、大陆在港上市房企三项费用率均值分别为12.4%、14.6%,同比分别上升0.2和0.1个百分点;净利润率均值分别为13.3%、16.6%,较上年下降1.0、0.4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均值则降至10.8%和14.6%。

在这种境遇下,降费提效也逐渐成为了行业内的普遍共识。优秀上市房企通过提高运营效率来降低成本,通过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

2019年,楼市调控仍未出现明显松动,房企的增速放缓,企业预售账款也未得到显著改善。大陆在港上市房企剔除预收账款后的有效负债率均值为57.3%,同比增加了0.6个百分点。沪深上市房企则上涨1个百分点至51.3%。不过整体来看,上市房企对负债水平实现了稳定把控,负债率在合理范围内波动。

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震荡,房地产行业监管层面也逐渐规范,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行业股票价值的投资逐渐转向以企业本身价值为主导。龙头房企、布局热点区域的企业,以及财务表现稳健的房企,正在迎来“正名”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