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会同房山区开展物业专项执法 三家物业企业被处罚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5-14 13: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市住建委会同房山区开展物业专项执法 三家物业企业被处罚)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强化责任落实,5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会同房山区住建委,对房山区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拱辰街道意墅园小区、睿府嘉园小区和龙华苑小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三个小区普遍存在未按照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信息的问题,集中反映在缺少电梯、消防等设施设备的维保方案;上一年度项目收支情况、本年度物业服务项目收支预算;业主进行房屋装饰装修活动的情况;物业管理区域内车位、车库的出售和出租情况。物业服务质量、电梯设备运营维护、停车管理等物业管理问题在12345投诉件中占比居高不下,物业服务信息公开透明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落实条例的过程中需对物业项目公示信息情况严查细纠,确保居民切实了解本小区物业管理现状。经对现场存在问题逐一取证,房山区住建委依据《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对三家物业企业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同时对睿府嘉园小区物业合同未备案的问题移转属地街道处理。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对物业服务人提供服务未遵守相关规定,物业服务人未建立保存相关档案和资料,物业服务人挪用、侵占公共收益,物业服务人未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电梯、消防设施等履行安全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物业行业监管力度,使行政执法部门对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有法可依、有法可执、违法必究,全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