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奥园健康收购宁波宏建65%股权,物管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5-12 10:1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园健康收购宁波宏建65%股权,物管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继4月22日公布以2.48亿元人民币收购乐生活智慧社区服务集团80%的权益之后,奥园健康(3662.HK)于5月11日再度发布收购公告。公告称,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奥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3700万元收购宁波宏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宏建”)的65%股权。交割后,宁波宏建的财务业绩将并入奥园健康的综合财务报表。

有分析指出,奥园健康收购宁波宏建的直接意义将进一步扩展其在华东地区的物业管理组合,为现有物业管理业务带来协同效应,同时,收购将增强集团核心物管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收入来源,巩固行业的领导地位。未来,相关布局将为奥园健康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广阔发展空间。

完善业务布局 巩固物管行业地位

资料显示,宁波宏建成立于2009年10月12日, 注册资金2000万元,具有国家一级资质,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服务企业。该公司作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宁波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专注于浙江省宁波市之住宅及商用物业管理服务,目前在管项目共34个,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41.3万平方米。

此前,奥园健康物管业务分布区域虽广,但仍以大湾区为主。据奥园健康2019年财报显示,其物管业务分布于中国13个省份、直辖市及自治区38个城市的94处物业, 过往五年保持了30%的年复合增长速度。

2019年3月18日,奥园健康管理层曾在公司IPO挂牌仪式上表示,奥园健康上市只是新的起点,上市后将把握发展机遇,深化物业管理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及大健康服务,做强做大,成为优质服务供应商。上市一年以来,奥园健康不仅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上市募集资金也得到高效利用。

近期完成对乐生活物业的收购后,奥园健康旗下增加2263万平方米的208个在管项目,可深入环北京地区,并加强中西部地区的布局。此次收购宁波宏建股权后,奥园健康进一步填补了物管业务在浙江省的空白。

以物业为骨 为康养业务注入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的公司,奥园健康并购物管公司的意义,并不局限于扩大物业管理规模,更在于物管业务与大健康产业协同发展。

以奥园健康旗下康养业务为例,作为2019年末正式启动的战略业务,集团制定了康养业务未来三年发展战略,提出“1+3”模式和“1+1+N”康养体系布局,即:以社区养老为入口,全面带动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和旅居养老服务;搭建一个在线智慧健康平台、贯通线下健康一卡通,提供3大类70余项全方位康养服务,为不同健康状态的老人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2020年,康养业务的发展重点是在华南区域打造“1+3”养生体系布局为重点,横向构建本集团“在管物业+健康+养老”三位一体的独特商业模式,纵向加快“互联网+健康”的发展力度。

5月10日,奥园健康的“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社区康养品牌“奥悦之家”,在广州、中山两个城市、三个社区的康养服务中心同时开业。这标志着奥园健康“1+1+3”养老模式经过沉淀布局,正式启动。

目前,奥园健康已拥有日臻成熟的物业管理和商业运营,并拥有大量的社区项目及庞大客户基数。凭借母公司地产主业的优势资源和自身整合资本市场的能力,奥园健康打造大健康支柱业务布局也基本完成。

未来,随着奥园健康“1+1+3”养老模式成熟,这种适老化服务模式可通过奥园社区向全国市场复制与移植,助力适老化经济腾飞的同时给自身带来广阔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