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湖北荆州购房新政:6月底前购房免契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50万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4-21 10:0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荆州购房新政:6月底前购房免契税,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50万元)

4月20日,湖北省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披露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荆政发〔2020〕6号)》(下称“《意见》”),共发布20项政策,对当前疫情下的房地产市场给出了支持。

荆州也同多地类似,推出了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缓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延期缴纳税款;降低保障房配比等措施,以减费降税,加大力度纾困房企。同时,荆州在需求端也给出了购房红利。

《意见》表示,自文件印发之日至2020年6月30日前在荆州市购买新建商品房,缴纳购房契税后,由财政部门全额奖励返还;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在荆州市购房,购房契税优惠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其中,在公积金政策方面,《意见》明确要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45万元提高至50万元。

对于个人贷款,因购买房产、车位已经提交审批的,银行要加快放款速度,保障个人住房贷款有序投放;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荆州不限购,采取“认贷不认房”,购买首套商品房首付比例普遍不低于30%,部分楼盘不低于20%;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部分楼盘不低于40%。

对于公积金政策及首付比例的调整,有房地产咨询机构分析人士向记者分析,公积金额度本身不高,影响不会太大,但首付比例方面则还是有调整的可能,“看之前的意思是不能动,尤其是涉及到杠杆的”。

今年3月,河南驻马店、陕西宝鸡等地曾出台有关降低房贷首付比例的政策,此后便相继被叫停。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事件属于“不可抗力”,凡在荆州市从事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活动中,涉及与政府及政府投资企业合同法律关系处理时,均可以“不可抗力”因素处理。

同日,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也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涉建筑行业11条,房地产行业17条。

对于房地产行业,该通知提出要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其中,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低于80%的市县,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合理确定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此外,相关措施主要包括调整预售监管资金比例和拨付节点;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给予税收减免支持;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予以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房租赁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支持;保障土地供应;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