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大发地产公布年度业绩 负债比率大幅下降 纯利升22.8%至6.01亿元及派息6.8分

来源:格隆汇 2020-03-30 20:1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发地产公布年度业绩 负债比率大幅下降 纯利升22.8%至6.01亿元及派息6.8分)

3月30日丨大发地产(06111.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为约人民币73.98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24.4%;年内利润为约人民币6.0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22.8%;每股盈利0.62元,建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人民币6.8分,计入中期股息后,全年股息相当于每股普通股人民币14.5分。

收益增加主要由于物业销售收益增加所致。该年度合同销售金额及合同建筑面积分别为约人民币210.17亿元及155.1万平方米,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长约67.8%及97.4%。年内,集团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和行业趋势,在深耕长三角、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的战略指引下,进一步明确了1+5+X的布局体系。集团在深耕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中心的同时,辐射到成渝、西部、中部、环渤海、粤港澳大湾区5大城市群,并战略性地持续关注其他具高发展潜力的重点城市,以合理且具有吸引力的土地成本积极深耕布局,保障集团土地储备的可持续发展。

于2019年12月31日,该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共计69个项目,分布在29座城市,平均地价约为人民币4,460元╱平方米,可供集团未来两年以上的发展需求。

于2019年,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新增25块新地块,总估计规划建筑面积约270万平方米,平均地价为约人民币5,349元╱平方米。

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约人民币28.12亿元(2018年12月31日:约人民币14.87亿元)。集团的净资产负债比率由2018年12月31日的约107.2%减少至2019年12月31日的约77.8%,主要是由于集团不断努力管理其财务杠杆及资本结构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及集团利润积累,使资本结构得到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