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中交又空降管理层到绿城 6位执董仅余1位纯绿城人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30 17: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交又空降管理层到绿城 6位执董仅余1位纯绿城人)

在绿城3月23日开完2019年业绩说明会的第三天,绿城体系内又空降了一个人。3月26日,绿城下发了一则签署日期为3月25日的人事任命,李森出任绿城中国执行总裁、党委书记,负责党群、战略规划等工作,协助总裁分管绿城大学、劳动人事及人事共享中心等工作,兼任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绿城大学常务副校长,位列经营班子。

在这一长串的工作安排中,有一句话非常重要,“协助总裁分管劳动人事及人事共享中心”,俩字“管人”。管人是绿城25年发展史上第二位独立的董事会主席张亚东上任以来最重要工作,3天前业绩会上,张亚东坦言,人是现在最关键的节点,对人的建设或是未来重中之重。言犹在耳,转眼就挖了一个中交人空降管绿城的人。

攸克君查了一下,李森的上一次露面,出现在去年10月10日中交天和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当时职务是中国交建(601800,股吧)监事会主席、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可见主要工作也是管人。攸克君大胆猜测一下,接下来进入绿城的中交人是不是越来越多,绿城还是绿城吗?未来之路要如何走。

攸克君梳理了一下绿城中国的董事会格局,核心成员11位,除掉柯焕章等4位独立董事,余下的7位核心成员中,有绿城第二大股东九龙仓背景的吴海天为非执行董事,其余6位执行董事中,张亚东、刘文生、周连营和耿忠强4位从中交调来,郭佳峰和李骏为老绿城人,但是,李骏是中交集团一致行动人。

总结一下,在绿城的董事会中,真正有话语权的6位执行董事中,4位来自中交,1位是中交一致行动人,仅余1位老绿城人郭佳峰,其2006年进入绿城,9年后离开,于2019年7月回归绿城。彼时,宋卫平全面退出绿城,离开董事会,之后出任“闲职”——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名誉主席,且不领薪酬。

在此之前,绿城前任CEO曹舟南离开创建蓝绿双城科技集团,“带”走了几位绿城这几年在创新产品线上成长起来的中坚力量中,其在小镇集团、TOD系列杨柳郡集团和管理集团都身居要职,而这些业务板块是这几年绿城规模发展的重要支撑力,尤其2014年中交进驻后,绿城的产品结构从瞄准塔尖全面转向多元下沉,流失高端客户的同时,绿城不惜全力加快周转速度,今年入市的杭州项目由于限价不惜由微亏变巨亏入市,但确实让规模提速了,迈进了2000亿阵营。

2020年致新年贺词时,张亚东提出了2020年完成销售额和拿地货值双2500亿元的目标。1月下旬疫情袭来之际,诸多房企管理层在家开线上会忙着商量如何抢回一点点销售额时,绿城5天内在北京花了144亿元,拿了三块地。再往前翻一周,半个月内,绿城花了220亿元多地砸投资。一季度还没过完,绿城进账了600亿元货值的土储。

3月23日下午,张亚东向外透露个几个信息。第一,未来5年,主动控速发展规模,以保底每年15%以上的增长速度前行,预计2025年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其中重资产投资板块超过3500亿元,轻资产代建业务规模超过1500亿元;第二,在轻资产代建业务和“绿城+”生活服务平台两大板块发力,今年力争将绿城管理送入香港资本市场,接下来有可能将“绿城+”独立出来,经过一段时间培育创新,以数百亿元为基础的收入发展,未来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成为下一个大的利润增长极。

但这一切战略规划落地的前提,依然是靠开发业务保证现金流安全,依然要加快周转冲规模。攸克君的担忧是,过去一年,由于绿城人事变动频繁,对于过去房地产界产品力“扛把子”的绿城,接下来对品质到底怎么想且要怎么做?

但不管怎么说,业内共识是,老绿城时代已经结束,新绿城迎来了全面中交化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