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会德丰发布私有化方案,盘中股价一度涨幅逾50%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2-27 14: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德丰发布私有化方案,盘中股价一度涨幅逾50%)

停牌三日后,“九龙仓系”三家上市公司的停牌原因终于水落石出。

2月27日午间,会德丰(H K:00020)发布公告表示,2020年2月25日,实控人吴光正全资持有的Admir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作为要约人,计划将公司私有化及退市,并要求董事会向股东提呈一系列建议事项,根据公告,要约人建议,在记录日期将对持有会德丰持股股东,每股股份分派一股九龙仓置业(H K:01997)股份及一股九龙仓集团(H K:00004)股份;并将以每股12.00港元的协议安排代价减去股息调整(如有)作为代价,向股东支付款项。

根据私有化方案计算,本次会德丰现金支出将超过80亿港元,以及分派约6.7亿股的九龙仓置业以及九龙仓股份,根据九龙仓置业公告,本次事项的实行将使得会德丰的持股比例股权由66.51%下降为42.34%。

资料显示,会德丰主要资产为九龙仓置业、九龙仓集团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持股数量分别占已发行股份的66.5%、70.7%,此外,亦持有少量物业组合等其他资产。在私有化完成后,会德丰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由本次的要约人及吴光正全资子公司持有32.51%,由吴光正家族信托持有48.48%,以及吴光正个人持有19.01%。

对于本次的私有化方案,会德丰在公告中解释称,建议事项以分派九龙仓置业股份及九龙仓股份的方式将会德丰分拆,以及就会德丰持有的余下资产作出私有化要约,旨在消除在现有控股架构下,控股公司即会德丰股份长久以来的折价问题,为股东释放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月21日收盘,会德丰、九龙仓置业以及九龙仓股价分别为47.25港元、40.2港元、19.7港元,以此计算,本次私有化涉及股份及现金折合的每股总价,较会德丰股价溢价率超过52%。在此背景下,会德丰股价在2月27日午间复牌后大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上涨39.68%报66港元,盘中最高价则触及71港元,对应涨幅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