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许家印蝉联全球地产首富,孙宏斌排名飙升百位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2-26 14: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许家印蝉联全球地产首富,孙宏斌排名飙升百位)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科技依然是最大的财富创造领域,科技行业创造的财富占总财富的18%,其次是投资,占11%,零售占9%,房地产占8.5%。

掌舵着阿里系的马云家族以3150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居华人之首,总财富较去年上涨了15%,全球排名21位,较去年上升一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另一科技巨头马化腾,全球排名22位,身家同比增加16%至3080亿人民币。

科技行业之外,靠房地产业发家致富的富豪不在少数。按人数计算,9.6%上榜企业家主要财富来源是房地产,仅次于来源科技的12.7%。

中国富豪TOP10

身家缩水,但许家印仍蝉联全球地产首富

恒大的许家印凭借着2310亿人民币身家蝉联全球地产首富,这也是许家印第三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上一任是万达的王健林家族。在中国,许家印财富排位仅次于马云家族、马化腾,位列第三,全球则排名第31位。

不过,虽稳坐全球地产首富的宝座,但相较自身,许家印近三年的身家是在倒退的。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许家印身家同比暴涨242%,达到2600亿人民币,排名也从前一年的全球第98位飙升至第20位,首次登顶全球地产第一。

此后,许家印身家和排名都在缩水。2019年总财富为2500亿人民币,全球排名26;2020年总财富缩水190亿人民币至2310亿人民币,全球排名跌至31位。

拥有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总身家为1890亿人民币,虽然较上一年增加了17%,但全球排名下滑了3位,位居38位。

杨惠妍家族的遭遇与许家印相似。2018年杨惠妍家族身家暴涨268%至2000亿人民币,全球排名从152位上升至26位,涨幅比许家印还要大。2019年全球排名跌至25位,身家缩水至1600亿元,而2020年身家上涨了但排名依旧下滑。

旗下上市公司的市值是衡量企业家财富的重要标准之一。根据胡润全球富豪榜,2018年榜单的统计时间为2017年的2月1日至2018年的1月31日,而这段时间正是恒大、碧桂园的高光时刻。

2017年碧桂园、恒大销售额从三千亿一步迈上了五千亿,成为行业内遥不可及的头部房企,其中碧桂园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恒大排名第三,同时恒大更以405亿核心净利成为地产“利润王”。业绩的高速增长也推动了股价的水涨船高。

2017年的2月1日至2018年的1月31日期间,碧桂园股价从每股3.93港元涨至15.3港元,涨幅289.3%,恒大股价从每股4.82港元涨至22.76港元,涨幅达到372.2%。这无疑也造就了许家印、杨惠妍家族身家的暴涨,以及在全球排名中迅速攀升。

房地产知名评论员严跃进认为,主要原因是在严格的销售、金融管控之下,房地产行业整体增速都放缓了,而规模本来就很大的头部房企增速相对更慢。

据时代财经了解,过去2019年,碧桂园、恒大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0%、9%,于2020年1月31日,前者股价为9.96港元/股,后者为16.82港元/股,均较2018年同期下滑了。

港资稳定,孙宏斌上升百位

除许家印、杨惠妍家族之外,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TOP200里面的其他地产企业家表现各异。

其中,香 港地产企业家一直较为稳定,李嘉诚总财富为2000亿人民币,同比缩水3%;新鸿基的邝肖卿也缩水3%至810亿人民币。李兆基、郑家纯家族同比持平,刘銮雄家族、郭鹤年分别微涨6%、7%,会德丰的吴光正、包陪容夫妇身家上涨最多,涨幅为11%。

不过,他们的身家虽然处于稳定状态,但随着其他企业家的后来居上,他们的全球排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邝肖卿下滑了35位,全球排名147,是下滑最多的。其次,郑家纯家族、王健林家族均下滑了11位,全球并列排名68。

有缩水的,亦有大步向前的。在TOP200中,进步最快的要数融创中国的孙宏斌。凭借着同比71%的涨幅,孙宏斌身家增加至880亿人民币,全球排名130,较前一年上升了整整100位。

过去2019年,融创实现销售额为5556.3亿元,同比增长20%,稳居行业第四,增长率明显高于前三的碧恒万。期间,融创还做了几笔重磅收购,包括收购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上海董家渡项目、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

由于该等收购可使融创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大大提高,花旗、大摩等国际机构都表示了看好。2019年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期间,融创股价涨幅为25%。

2019年在收并购市场表现勇猛的还有世茂房地产,通过收购泰禾、粤泰股份、福晟集团等同行的项目或公司股份,世茂房地产的销售规模得以快速增长,2019年其实现销售额2607.8亿元,同比增长48.04%,是行业前十强中增长最快的。

许荣茂家族的身家在过去一年也实现了15%的增长,达到1050亿人民币,全球排名91位,同比上升了9位,这是许荣茂家族第二年进入胡润全球富豪榜TOOP100。

中国有名的地产女富豪——吴亚军家族则凭借着990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列全球111位,同比攀升了50位。龙湖在这期间的股价表现也较为抢眼,从2019年2月1日的每股23.53港元上升至2020年1月31日的33.1港元,涨幅40.67%。

不被认为是传统地产人的姚振华,身家为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4%,全球排名82位,较前一年上升6位。而姚振华的最高记录是在2017年榜单中的62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