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310亿的超级地王来了,最终将花落谁家?

来源:凤凰网 2020-02-11 19: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10亿的超级地王来了,最终将花落谁家?)

2月11日,备受期待的徐汇区巨无霸地块传来新消息,领取资格证书,正式挂牌。

据了解,徐汇区巨无霸地块即徐汇滨江西岸金融港地块,包含徐汇区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xh130C、xh130D、xh130E、xh130F、xh130G街坊内xh130C-02等28个地块,起拍价格高达310.2亿元。

根据规划显示,这28个地块涉及商办、餐饮旅馆业、文体、商品住宅、社会租赁住宅、广场用地等多种业态,总占地超过32万方,总开发体量约180万方。

1月19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曾公布该地块的预申请结果,显示该地块预申请人共有2人,申请人受理编号是:2019YS003XH01XH001、2019YS003XH01XH002。

根据澎 湃 新闻报道显示:“前述人士提及,由于项目是综合性质,要求的沉淀资金量大,快周转、快速回款的开发商不太可能会对这类项目感兴趣。“国企和金融机构合作拿下项目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起拍价已经远远超过了2014年中民投联合体248.5亿拿下的董家渡地块,以及新鸿基2013年拿下的217.7亿的徐家汇地块,待成功拍出后,将成为上海新的总价地王。

位置和体量不可复制 但出让条件严苛

徐汇滨江区域位于土地资源稀缺的中心城区,是上海中心城区尤其是沿江地带仅存的可供大规模、高起点、成片规划开发的地区之一。事实上,目前上海市中心的大片地块在土地市场早已绝迹,而徐汇区政府对滨江的保护性开发政策,更使得徐汇滨江的土地价值无需赘言。

位于徐汇滨江板块的WS3单元,拥有约1.2公里的黄浦江岸线,相当于浦西中环内黄浦江20公里岸线的6%,同时这珍贵的6%南向可以无遮挡全景收藏刚刚开工的世博文化公园,地理位置和体量上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再复制的绝版。

但是,该幅地块设置了严苛的持有要求,受让人须按出让年限持有地块内包括地上、地下 100%商业,60%办公,100%文化体育以及所有的租赁住宅。

除此之外,在后续的出让流程中,投标人还要签署承诺书,承诺书中规定了违反持有物业及项目公司禁止转让的具体罚则,即10%土地出让金的罚款,3年内不能参与上海土地市场交易。

将打造280米高楼 持平恒基星扬的西岸第一高

在上海建设“全球城市卓越水岸”的战略目标推动下,徐汇滨江旨在构建以金融科技为引领,形成国际金融、科技金融企业为主体的世界级金融平台,而WS3单元则是徐汇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地块。

从功能定位而言,该地区将充分利用徐汇科创富集资源、文化艺术禀赋、滨水区位优势,比肩外滩和陆家嘴,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增长极。

就在去年9月,上海市规土局公布了《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xh130C, xh130D, xh130E, xh130F, xh130G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规划中提到了,xh130D-03和xh130D-06地块,将打造210米、280米高楼,建成后将与西岸第一高楼恒基星扬西岸中心持平,成为城市生活新地标。

据了解,该巨无霸地块暂定2月20挂牌截止,究竟会被哪位大佬拿下,且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家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