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顾家家居高管团队再添大将 任命欧亚非为副总裁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2-31 12: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30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欧亚非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原标题:顾家家居高管团队再添大将 任命欧亚非为副总裁)

12月30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欧亚非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告显示,欧亚非出生于1979年,曾任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软床经营部总经理、卧室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目前担任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记者了解到,欧亚非于2001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空调事业部培训经理、美的冰箱事业部营运管理部总监、美的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管理部总监、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区域销售公司总经理。在美的十几年期间,他经历过家电行业从代工到品牌寡头竞争的阶段,也具备了丰富的家电从业背景以及面向C端消费者的零售经验。在顾家期间,欧亚非从负责顾家软床经营部到接管国内营销事业部,目前又获任命副总裁,在家居产业人士看来,这将进一步推进顾家家居向零售型方向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欧亚非是顾家对外发布的高管任命中最年轻的副总裁,这也一贯符合顾家家居近年来所高举的人才战略。在家居行业的众多企业里,顾家家居是在引进职业经理人方面,做得最早和最坚决的企业。公司于2012年引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在整个家居行业中,公司率先完成职业化转型。此次公司任命欧亚非为副总裁,让年轻人才上位,背后凸显的是公司对人才梯队培养的重视。

正如顾江生在公司上市三周年采访中提出的“顾家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是人才,而是我们管理人才的方式”,顾家家居在人才的激励方面也走在中国家居行业的前列,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充分授权,高度分享”的企业文化。回顾顾家的管理人才方式,记者发现公司早在2017年即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对李东来等6位公司高管,以及94名中层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共计 10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同时近半年来,顾家家居作为上市公司本身也在今年9月启动了股份回购计划,根据方案,公司将以3亿-6亿元进行股权回购用以股权激励。

在中国家居行业高速变革的背景下,愈发考验家居企业综合竞争实力,而人才对于企业的推动至关重要。作为国内软体家居龙头企业,顾家家居通过种种激励不断增加管理层、核心骨干成员的积极性、归属感,员工在梦想驱动下同时享受公司发展带来的利好和红利,团队向心力有望持续增强,成长后劲十足,不断向世界级综合家居运营商的目标奋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