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与中天金融交易正式完结 后者已分期返还逾百亿资金

来源:财联社 2019-12-25 10: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与中天金融交易正式完结 后者已分期返还逾百亿资金)

从知情人士处独 家获悉,在宣告解除资产转让协议一年后,中天金融终于向碧桂园返还了全部交易款项,但并非一次性支付完毕,而是分期返还。

在中天金融还清了交易款后,于近期,碧桂园正式退出了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世旗产投”),退出前碧桂园持有金世旗产投42.86%股份,为第一大股东。退出后,碧桂园不再持有金世旗产投任何股份。

碧桂园与中天金融的上述交易可追溯至2018年3月,彼时中天金融宣布将旗下中天城投100%股权,以246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金世旗产投。9月,中天金融再次宣布,将以46.12亿元的现金代价,转让贵阳中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天企管”)100%股权。但在同年12月,或因收购“明天系”旗下华夏人寿股份事宜有变,中天金融宣告撤回前述两笔高达近300亿元资产的交易。

其中,碧桂园深度参与了前一笔246亿元的交易。其通过认缴出资方式,认购了金世旗产投股份,同时为收购资产还提供了股东借款,合计支付了105.5亿元的资金。

在交易撤回后,中天金融曾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其将在一年内,将所涉股权转让款246亿元,按照原路径返还给金世旗产投。

今年初,财联社曾独 家报道,在交易撤回后,碧桂园已要求中天金融一次性返还先前交易款项,但中天金融因资金问题,要求分期支付,且会按期支付一定的利息。由于是分期返还,意味着中天金融在出售及撤回出售交易这一来一回中,支付了碧桂园等收购方一定的利息。

随着为促成收购华夏人寿股份而选择出售地产资产的交易划上句号,中天金融彼时拟继续推进收购华夏人寿,资金从何而来备受市场关注。虽然中天金融副董事长石维国在去年底的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中天金融将按照《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定筹集收购资金,公司亦不排除对属下金融业务引入包含国有资本在内的战略投资者,为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提供多种筹资渠道支持。但截止目前,中天金融未有引入新战投的动作。

而一旦中天金融单方面终止交易,则将面临损失前期交易已支付的70亿定金的风险。就在不久前的12月12日,中天金融发布提示重大风险的公告,称公司收购华夏人寿事项存定金损失风险。

目前来看,距离中天金融宣布以现金方式购买华夏人寿21%-25%股份事项,已经过去了近两年,但交易仍未有实质性进展。今年以来,中天金融多次发布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同时,市场已传出正大集团将收购华夏人寿约30%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的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