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北京市委巡视组巡视规划自然资源领域 违建别墅点多面广禁而不绝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2-11 10: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市委巡视组巡视规划自然资源领域 违建别墅点多面广禁而不绝)

北京市纪委监委昨天发布,北京市委巡视组日前分别向多家单位反馈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意见。巡视组指出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包括,“大棚房”问题整治后续工作进展慢、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不彻底、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避重就轻、违建别墅点多面广长期禁而不绝、小产权房存量大管控不严等。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年8月至9月,市委多个巡视组对本市相关部门,区、市属企业开展了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近日,各巡视组向各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多个市级部门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规划实施过程监管缺失,存在批而不管现象,对未通过核验项目的督促整改不力,土地利用管理工作薄弱,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大棚房”问题整治后续工作进展慢,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不彻底,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迟缓。预售商品住房价格引导自由裁量权较大,棚户区改造政策研究和保障房管理不到位,存在项目“搭便车”享受政府优惠政策。永久基本农田管理保护不力,落实农村宅基地管理职责不到位,推进集体建设用地改革缓慢,涉地专项整治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有关工作职责落实不力,“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避重就轻,违建别墅整治职责落实不力。高尔夫球场用水缺乏监管,涉水土地房屋和工程建设领域存在重大廉洁风险等。

巡视组指出,本市多个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农村集体土地管理薄弱,违规违建问题频发,利用农业项目名义占地开发存在巨额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改完成率低,绿地认建认养及公园配套用房出租整治缓慢。农民安置房建设和宅基地管理问题比较突出,个别村分配管理不规范,部分群众利益受损,腾退安置过程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制止和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不力,宅基地管理问题突出,小产权房存量大,管控不严,借荒山荒滩违规进行地产建设。规划落实不力,对一些重点地区发展的统筹推进缺乏有效举措。违建别墅点多面广,长期禁而不绝,减存量的工作进展缓慢,“应拆未拆”现象大量存在,新生违法建设严控不力等。

巡视组指出,市属企业的问题主要包括,执行规划主动作为不够,疏解腾退后空间优化升级缓慢,对于腾退后的矿山生态修复推进不力,违规将部分交通用地、配套设施、代征用地对外出租,疏解腾退后续工作主动研究协调不够、跟进乏力,存在等靠思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