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乐视汽车莫干山地块已被政府收回,贾跃亭国内造车梦碎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29 10: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棱镜》多方求证获悉,乐视浙江旗下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多块土地因长期处于搁置状态,已经被当地政府收回。

(原标题:乐视汽车莫干山地块已被政府收回,贾跃亭国内造车梦碎)

11月25日,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浙江”)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贾跃亭的得力干将吴孟变更为任勇,与此同时,原乐视汽车全球CEO张海亮也卸任总经理一职,也由任勇接任。

《棱镜》暂未获悉任勇何许人也。

乐视浙江成立于2016年9月8日,起初由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全资控股。2017年3月,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的德清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德清启航”)出资5亿元,获得20%股份。

天眼查显示,11月25日,德清启航已经将这20%的股份转让给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彻底退出该公司。

《棱镜》多方求证获悉,乐视浙江旗下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多块土地因长期处于搁置状态,已经被当地政府收回。

《棱镜》未能打通浙江德清国土局电话。

这些块土地属于原规划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规划面积约4300亩,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电动车的总产能。

项目宣布落地之后,乐视浙江分别在2016年12月份与2017年4月份分两次共花费4.19亿元拿下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多块土地。

根据德清国土局发布的土地招拍挂信息,2016年12月,乐视汽车斥资2.79亿元拍得一块面积90公顷的土地,并且约定在开工之后36个月之内竣工。公开资料显示,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按计划需要在今年12月前竣工。

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土地出让等有偿使用合同约定的使用期限届满,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或者申请续期未获批准的,政府有权收回。

2017年,乐视生态帝国崩盘之后,贾跃亭转战美国,专心打造另一家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Future(全名:法拉第未来,下称“FF”)。

2019年3月25日,国内游戏开发商第九城市宣布和FF达成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双方各占50%股份。

根据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生产基地,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包括FF全新品牌车型V9及其他指定车型在中国的独

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双方均在相关条件满足后注入资金和产权资源。

乐视汽车项目启动以来在中国拿了三块土地,除了德清,还于2018年年初在广州以底价拍得一块逾600亩的土地,但由于之后和恒大的合作破裂,双方分道扬镳,广州南沙工厂的土地、设备等资产归恒大所有。

因此,和九城合作协议中提到的“土地所有权”应该是指之前在德清拍得的多块土地,但是随着这些土地被当地政府收回,贾跃亭的造车项目在国内已经没有任何土地资产,和九城的协议是否还会继续生效将成疑。

截止发稿,乐视汽车暨FF方面未回复《棱镜》置评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