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王石王思聪“结梁子”往事:曾与万达过招 被点评形象崩于夕阳红

来源:凤凰网 2019-11-26 13: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石王思聪“结梁子”往事:曾与万达过招 被点评形象崩于夕阳红)

离开万科2年多之后,王石出了本新书《我的改变:个人的现代化40年》,并做了个分享会。分享会上,王石的发言被指暗讽王思聪二世祖。

王石和王思聪是有过“梁子”的。2016年,在宝万之争异常激烈之际,王思聪转发了兽爷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并点评称,王石的形象崩于夕阳红恋情。

雷达财经注意到,王石和王思聪父亲王健林也曾“过招”。王健林一度提出,三年超万科。而王石的观点是,两三年之内要超过万科那是灾难。最终,二人过招随着万达转向商业地产而不了了之。

王思聪曾点评王石形象崩于夕阳红

王思聪近段时间颇为不顺,此前上海嘉定区法院向王思聪发出限制消费令。11月20日,媒体刚报道嘉定法院对王思聪取消了限制消费。次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接连公布4条针对王思聪的新“限高令”——一个来自北京二中院,另外三个来自上海静安区法院。

“现在很多20来岁的年轻人拥有很多的财富其实是很有问题的,比如在网上非常有财富的这种二世祖,显得很活跃的,你看看这个结果。”近日,王石在新书分享会上一则发言,被网友解读为暗指王思聪。

2016年7月4日,正值宝万之争最激烈之际,自媒体“兽楼处”发表《田朴珺撩汉往事,世界就这样被野路子的女人抢走》的文章。文章揭露了田朴珺杜撰自身经历、主动追求王石、利用王石资源、倒卖万科地产等事迹。

该文获得了王思聪转发,并进行了点评:“有深度的好文。虽然公司的现状和这事儿或许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王石多年经营的完美形象确实是由于这段夕阳红彻底崩塌了。”

田朴珺曾在朋友圈对诸多质疑进行回应:“时代大事在前,我不重要,如果只是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只是话语狂欢,也会遵照王老师这几年教会我的最宝贵的道理,‘让时间证明一切’。可是,无中生有、造谣诽谤,对不起,我容忍,法律也不会容忍。”

当年8月17日,田朴珺对上述文章进行了公证,花费公证费1070元。8月23日,田朴珺提起民事诉讼。

田朴珺诉称,“兽楼处”发表的文章大肆诽谤,并捏造事实说她从事关联交易,将她描述为涉嫌违法犯罪的人。该文7小时阅读量超过120万,给其名誉造成严重损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证明自己受到名誉侵害,田朴珺还提交了王思聪的微博截图。截图显示,该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有粉丝20499288个。

当年10月21日,“兽楼处”公众号又发表了《兽爷回顾︱田小姐撩汉往事》、《兽爷︱和田小姐打官司》两篇文章。田朴珺再度对文章进行了公证,花费公证费2374元。

田朴珺诉讼要求“兽楼处”要求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索赔精神损失10万元、经济损失40万元、律师及公证费约6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关于《兽爷回顾︱田小姐撩汉往事》(含《田朴珺撩汉往事 世界就这样被野路子的女人抢走》)的文章,有些事实陈述缺乏足够证据支持,比如称与万科公司存在不当关联交易、送假冒奢侈品等,特别是该文章中指称田朴珺的词语“婊子”“跪舔”等评价性词汇,具有明显侮辱性质,对田朴珺人格尊严进行了贬损,导致田朴珺社会评价降低,超出了合理的容忍范围,构成对田朴珺名誉权侵害。

最终法院判决:微信公众号“兽楼处”七日内将《兽爷回顾︱田小姐撩汉往事》(含《田朴珺撩汉往事世界就这样被野路子的女人抢走》)文章内容删除,并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微信公众号“兽楼处”首页和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连续发布致歉声明十五天,内容由法院审定;“兽楼处”注册人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赔偿田朴珺精神损害抚慰金二万元、财产损失三万元、公证费六千元、律师费四千元;三、驳回田朴珺其他诉讼请求。

随后,田朴珺和“兽楼处”注册人提起上诉,终审维持原判。

王石曾与王思聪父亲王健林“过招

雷达财经注意到,王石曾告诉万科团队,万科体量很大,外界要超过万科不是不可能,按照“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规律,一定会超过万科,但是不能着急,两三年之内要超过万科那是灾难。

融创掌门人孙宏斌曾遭遇过这一灾难。2004年初,时任天津顺驰掌舵人孙宏斌宣布:顺驰将在3年之内超过万科,成为行业第一,一时语惊四座。

王石凭经验劝言:“顺驰要超过万科是可能的,但要在三五年内超过万科是不可能的;万科还在发展,按照顺驰现在的规模,三五年怎么超万科?”

但孙宏斌哪里听得下去。

王石曾经替孙宏斌算过一笔账:顺驰通过高地价的投标策略攻城略地,截至2003年底,顺驰预缴地价的资金在70亿元人民币以上,进入 2004年第一季度,预付资金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从资金流上看,除非有强大的财团或银行做后盾,否则不可能按期交付地价款。

王石一语成畿,2006年,顺驰内忧外患一齐爆发。有媒体曝光说,顺驰拖欠的土地费用加上银行贷款余额,总数估计高达46亿元。走投无路之下,孙宏斌低价卖掉顺驰,遭遇了一大挫折。

王石曾在亲笔自传《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一书中透露,在孙宏斌之前,知名度很高的大连万达曾放言:3年超过万科。

万达最初也是靠住宅业务起家。1989年,王健林接盘大连市区政府下属的西岗区房屋开发公司(万达前身)。在地产行业萎靡的状况下,用4个创新——改没窗户的暗厅为有窗户的明厅、改木头窗为铝合金窗、安装防盗门、卫生间入户,发展旧城改造项目,收获近千万元利润。

至2000年左右,万达已经发展成大型地产集团。

“什么超过万科呢?万科专注住宅业务,我想这种超过当然是指住宅业务而言。”王石曾进行分析。

据王石透露,三年后,万达不再提超万科的口号,董事长王建林宣布:万达业务重点转向商业地产。

“我认为这种战略调整无疑是明智之举。”王石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