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宝能系再减万科5%股权资管计划已出清 股价波澜不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25 10: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能系再减万科5%股权资管计划已出清 股价波澜不惊)

宝能对万科静悄悄的减持,并未在二级市场掀起大浪花。

11月22日晚间,万科A(28.340, 1.33, 4.92%)发布公告称,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11月22日,宝能旗下的钜盛华、前海人寿将对万科的合计持股比例再降5%。其中,因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主动减持的比例为4.66%,因万科总股本变动而被动稀释的比例为0.34%。

具体来看,2018年9月19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资管计划宝禄1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万科A股票3606.47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33%。

2019年4月8日,万科完成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成功配发及发行总数为2.63亿股之新H股,受此影响,万科已发行股份总数由110.39亿股增加至113.02亿股,钜盛华、前海人寿持股数不变,持股比例由14.67%被动稀释至14.33%,被动减持比例为0.34%。

2019年4月29日至11月22日,钜盛华、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竟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股票4.9亿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4.33%。

综上计算,钜盛华、前海人寿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合计下降了5%。此次权益变动后,前海人寿及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11.3亿股A股股票,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10%。其中,前海人寿持有万科A股股票4.5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3.98%;钜盛华持有万科A股股票6.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6.02%。

这也意味着,宝能当初用来建仓万科的资管计划已经全部出清,仅有前海人寿及钜盛华还合计保留10%的股份。

对上述减持,前海人寿及钜盛华表示,这是为了配合自身业务经营需要。其还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减持的可能。

从过去一年多万科A股价表现来看,前海人寿及钜盛华的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万科A股价基本围绕27元上下波动,最近3个月的波动幅度进一步减小。前海人寿及钜盛华的减持价格也印证这一点。从2019年5月至今,二者减持的价格基本都在26元/股至28元/股的范围内。

这种情况在一年多前是不可想象的。2018年4月17日至7月17日,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管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了万科5%的股份,在那一时段,万科A股价一直处于下跌通道,期间跌幅超过20%。

在分析人士看来,宝能逐渐减持万科股份是意料之中,而且随着宝能方面持股比例不断降低,市场预期更趋理性,这种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也在减弱。

减持无碍股价的另一原因,或许是万科的业绩表现良好。2019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239.15亿元,同比增长27.21%;实现归母净利润182.41亿元,同比增长30.43%。

不少机构也表达了对万科发展的看好。中信建投(22.990, 0.31, 1.37%)表示,万科业绩增长高于营业收入主要系公司结算质量明显提升。展望全年,预计公司四季度将继续加大结算力度,按当前结算进度推算,全年结算规模将接近2700万平方米,全年业绩将有望保持20%左右增速,量价齐升的趋势将继续维持。销售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金额4756.1亿元,同比增长10.2%,随着第四季度推货节奏进入惯性推货高峰期,全年销售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在货值方面,中信建投分析,虽然万科拿地有所收缩,但明显加大了对核心城市的布局力度。截至9月末,公司总储备规模达到1.6亿平方米,其中未开工储备约5.6万平方米,货值储备相对充裕,助力公司后续扩张动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