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入职4年,32岁的他成为中梁执行总裁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01 10:1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才加入中梁且并非二代接班,李和栗的晋升速度之快堪称创纪录。

(原标题:入职4年,32岁的他成为中梁执行总裁)

今年7月在港股上市的千亿房企中梁控股,旗下的地产集团迎来1987年出生的执行总裁李和栗上任。

2015年才加入中梁且并非二代接班,李和栗的晋升速度之快堪称创纪录。

据天眼查,2019年10月9日,中梁地产集团发生了重大人事变更记录,李和栗取代黄春雷成为中梁地产集团法定代表人,同时黄春雷退出了董事名单。除了李和栗外,还有两个董事席位分别属于中梁实控人杨剑和其妻弟徐亮琼。

不过,黄春雷仍然担任上市公司中梁控股(02772.)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界 面新闻记者获悉,中梁地产集团目前的地位是隶属于上市公司的一大板块,此次调整不涉及上市公司高管。

从2009年起,杨剑将他的地产生意重心从“浙江天剑”转移到“上海中梁地产”平台,不过自从中梁上市,其上市主体已经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梁控股。在筹备上市时,中梁已经重新搭建架构,上海中梁地产集团向上穿透后其最大股权持有方是“中梁香 港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根据中梁控股IPO招股书,上海中梁地产是中梁控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这意味着黄春雷在上市公司内部的地位没有动摇,但是将地产板块交给了年仅32岁的李和栗全面负责。

中梁的发展主要依赖住宅开发,除了物业并没有其他多元化模式,地产板块无疑非常重要。

在上任中梁地产执行总裁前,李和栗已经出现在过中梁招股书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他担任中梁控股副总裁,负责投资、产城、并购重组等事项。名单中李和栗是最年轻的一个,和老臣们相比,他加入中梁的时间也较短。

根据公开资料,李和栗200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社会工作系。2009年6月至2013年3月,在苏州新鸿嘉投资顾问公司任市场开发部经理;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在温州启源房地产顾问公司(一家物业销售代理公司)担任营销总监并提供当地产市场研究及项目规划服务;2015年3月加入中梁,担任项目开发主管兼营销主管;2016年11月至2018年8月,担任投资开发中心助理总裁;2018年8月晋升至集团副总裁。

这名年轻的新晋总裁和他的前任、中梁控股CEO黄春雷之间还有其他联系。李和栗于2013年加盟的物业销售代理公司温州启源,大股东正是黄春雷,持股比例为54%。

这意味着尽管李和栗进入中梁的时间仅为四年半,但跟着黄春雷的时间已经超过六年。

三十出头就成为千亿房企执行总裁,李和栗职业生涯的快速蹿升引发热议。

实际上,李和栗的个人发展和其所在平台的快速成长是息息相关的。2015年时,中梁也仅仅只是年营收16亿元的小房企,仅布局了3个城市,2015年和2016年还一直陷于净亏损中。

中梁的快速发展始于2016年搬迁总部到上海后开启全国化,并且抓住了三四线高周转和棚改机遇。这场放手一搏才有了现在的千亿规模上市房企中梁。

尽管李和栗加入中梁时间不长,但是经历了黑马中梁规模化狂奔的整个过程,其中他负责了极为关键的投资拿地部分。

几乎每一家近年来大举规模化并上市的房企,在上市成功后都经历着不断的调整和组织架构调试。界 面新闻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上市后的中梁也一直在捋顺内部组织和人事,这次任命便是其中的动作之一。

上市后中梁的规模增长速度也将放缓。上半年中梁合约销售额636.7亿元,同比增幅仅为26.8%,按市场行情,已很难再现它作为行业黑马时超过100%的增幅。今年前三季度,中梁完成合约销售额1005亿元,9月单月销售额涨幅较明显,达到146亿元,环比增长32.7%。

从目前销售态势看,中梁完成今年对外宣布的1300亿目标问题不大,但相比去年1015亿元的业绩,目标增速只有28%。

拿地布局重心如何转向、财务数据优化、融资等也成为上市后中梁面临的问题。

三四线红利消退、二线城市土地资源紧张价格高,这挑战着中梁过去依赖的拿地模式,土地成本和最终售价之间的空间被压缩,导致中梁上市后首份中期财务报告中,毛利率和核心净利润率双双下滑。上市两个月后中梁的首笔3亿美元债,融资成本达到了11.5%,高于行业一般水平。

在赶上上市这趟车之前,主要考验房企的是冲刺能力,而真正“上车”之后,公司的内部治理则显得更加重要。杨剑接下来又将如何排兵布局,依然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