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为推进债务重组,中民投高管降薪“自救”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30 11: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近期中民投各个业务板块都正在制定全新的发展路线图,并由中民投集中统筹、加快推进实施。

(原标题:为推进债务重组,中民投高管降薪“自救”)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下称“中民投”)的“自救运动”仍在继续。

蓝鲸房产获悉,目前,中民投正全面推进债务重组、资产重组和股权重组。此次重组的重要目标便是,将中民投由高负债、重资产的“运营+投资”模式逐步向轻资产运作的“投资+平台”模式转变。

据官网披露,为支持公司重组,中民投内部人员薪资有不同程度下调,此次涉及人员整体降幅达53%,最高降幅83%。据悉,降薪主要原则是高管大幅下降,中层适度下降,员工维持现状,待公司恢复正常经营后,中民投将逐步实行新的薪酬激励制度。

2019年以来,为解决流动性困难,中民投便开启了一系列自救动作。2月份,上海董家渡项目被绿地控股(SH.600606)以121亿元接盘。10月23日,中民投子公司中民嘉业彻底退出阳光城(SZ.000671),将持有的上海嘉闻剩余50%股权转让给福建捷成,交易总对价9.81亿元。

除了“卖卖卖”之外,中民投还专门成立了应急委员会,由茅永红出任主席一职。

今年9月30日,茅永红发布《致中民投全体员工的公开信》,表示要通过三步实现中民投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尽快落实债务重组方案,结束流动性困难,使中民投站起来;第二步,用半年时间,完成中民投“三会一层”换届,被投公司业务整合,全面恢复公司经营,使中民投走起来;第三步,要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再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新业务快速发展,使中民投跑起来。

据悉,近期中民投各个业务板块都正在制定全新的发展路线图,并由中民投集中统筹、加快推进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