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世茂房地产猛冲业绩,行业前十之位将面临洗牌?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30 10: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土储资源的逐渐释放,世茂房地产或将大概率于2019年底跻身TOP10之列。不过,在寸土必争的“排位战”中,世茂能否继续在四季度保持优势,目前还是未知数。

(原标题:世茂房地产猛冲业绩,行业前十之位将面临洗牌?)

世茂房地产(.00813,简称“世茂”)距离房企TOP10之位越来越近了。

2019年以来,世茂房地产便以40%的业绩均速,稳稳地占据着第11的排名。在刚刚过去的三个季度,世茂实现销售额1739.9亿元,距离第10位龙湖集团(.00960)还有6.3亿的差距。而在年初,这一差距是244亿。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土储资源的逐渐释放,世茂房地产或将大概率于2019年底跻身TOP10之列。不过,在寸土必争的“排位战”中,世茂能否继续在四季度保持优势,目前还是未知数。

前9月业绩增速44%,10月末或重回房企前十?

世茂房地产曾经是房企销售额TOP10的一员。

2014年,世茂房地产以707亿的销售额,跻身行业第8,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随之而来的库存难题、负债高企,迫使企业主动放缓了节奏。2016年,世茂房地产业绩排名跌落至第16名。直至2018年,世茂房地产以1761.5亿元销售额,回到了榜单上的第11名,稳住了局势。

进入2019年以来,受经济环境影响,房企普遍调低了业绩增速。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前9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在4%左右,TOP20房企的平均增速则降低至20%左右。不过,已度过调整期的世茂房地产却愈发迅猛,成为TOP20房企中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一快一慢之间,也给房企原有的格局带来冲击。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蓝鲸房产指出,从前9个月的销售进度推算,世茂房地产很有可能进入销售TOP10的行列。他进一步表示,此前的TOP10房企中不乏有销量增长缓慢,甚至是遇到较大发展瓶颈的房企,或在“奔跑竞速”中被世茂赶超。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前9月,世茂房地产实现销售额1739.9亿元,同比增速达44%。虽然还是在房企排行榜的第11位,但已经基本追平了第9位、第10位的业绩。

蓝鲸房产注意到,华润置地(.01109)、龙湖前9月销售额分别为1753.7亿元,1746.2亿元。也就是说,世茂房地产距离前10的差距,还有6.3亿元。

目前来看,经历了多次高层人事震荡期后,华润置地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并不给力。2019年1-9月,华润置地销售额1753.7亿元,业绩增速为15.7%,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72.47%。华润置地四季度是否会发力,尚不得而知。

而一向稳健的龙湖,显然有着自己的思路和节奏。

龙湖方面向蓝鲸房产表示,龙湖前9月销售额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八成,接下来公司还是会依据自己的节奏,稳健的去推进运营开发,实现五大区域均衡发展,并力求在调控的市场中精准定位、达成目标。

这意味着,龙湖大概率不会调整2019年保持2200亿的销售目标。

那么,世茂会在今年2100亿销售目标之上,再往前迈一步吗?还是继续在前十之外徘徊?

前十之争依旧存在不确定因素

对于是否要进入前十,世茂始终没有明确表态。但其此番“搅局”,显然也是有备而来。

2019年年初,世茂“二代”许世坛正式出任总裁一职。随后,世茂房地产避开尚在火热中的土地市场,大手笔并购了泰禾(SZ.000732)、万通地产(SH.600246)、粤泰股份(SH.600393)等多家房企的项目股权,成为市场上新的“并购王”。

据克而瑞榜单显示,2019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的货值达9556.6亿元,超过了龙湖(9462.2亿元)、华润置地(8568.4亿元),位居房企第9位。许世坛亦透露,世茂还有很多并购并未公告。由此可见,世茂手中的货值或许更高。

张波向蓝鲸房产指出,一方面,世茂房地产的竞争者不仅仅是目前处于TOP10之内的房企,在其背后,金地(SH.600383)、阳光城(SZ.000671)等房企,亦存在四季度销售保持快速增长的潜力。数据显示,金地集团前9月销售额为1418.40亿元,同比增加33.7%。阳光城前9月销售额为1502亿元,同比增速37.8%。

另一方面,世茂房地产重点布局的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虽然是热点区域,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整体降温依然存在,“以价换量”现象也较为普遍。这或对世茂的销售策略形成较大影响。据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世茂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货值超过50%。

此外,2019年前9月,世茂于三四线城市拿地总价占比高达45.1%,这也给企业业绩增长带来了相当的不确定性。

对于四季度销售计划,世茂方面向蓝鲸房产坦言,公司还是会依据市场情况进行推盘。具体来讲,世茂会根据不同城市的库存周期,设定以销定产的整体策略,对于库存周期低于10个月的城市,将会加大新供;对于库存较高的城市,将会围绕市场变化,调整价格、付款、推广等营销策略,提升去化。

房地产行业的排位赛从来都充满着刀光剑影,假如有机会迈进前十,世茂必然不会错过,但显然,这一步跨越并不容易。世茂能否保持增速扩大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通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