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越秀地产张研:争取每年新增100万平TOD项目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28 1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广州市内,接下来将有33个车辆段项目逐步推出,这都将成为越秀地产的扩储机会。

(原标题:越秀地产张研:争取每年新增100万平TOD项目)

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找到了新出口,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项目”成为了房企们的新战场。

自今年2月引入广州地铁作为二股东之后,越秀地产在TOD项目的获取上明显加快,至今已经注入了三个项目。10月24日,在广州地铁、越秀地产联手举办的“接轨城市美好”品牌发布会上,品秀星图、品秀星樾、品秀星瀚三大项目集中亮相。

据时代财经了解,上述三个项目分别于今年3月及10月注入越秀地产,将为越秀地产带来超过329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随着广州地铁线路的不断完善,TOD项目亦将陆续增加。广州地铁总规划师欧阳长城透露,到目前为止,广州地铁已经开通运营里程478公里,线网里程居全国第三、世界第十,土地储备达到1000万平方米。

除了广州市内,广州地铁的版图还将辐射到大湾区内的其他城市。“2019年广州地铁正在筹备运营三条城际线助力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到2020年将会新开165公里,到2023年广州将会行程823公里城轨超大线网。”欧阳长城表示。

其中,在广州市内,接下来将有33个车辆段项目逐步推出,这都将成为越秀地产的扩储机会。

越秀地产总经理助理、越秀地产大湾区轨交地产公司总经理张研称,只要项目的区位、体量、规划等因素符合标准,越秀地产都会积极争取合作。

张研透露,目前已经有新项目在推动合作,目标是每年都能有1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注入到上市平台,但具体还是要看项目的成熟程度。

据介绍,在合作开发模式上,越秀地产目前持有的三个TOD项目都是先由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达成合作,待项目孵化成熟、可以进入销售阶段时再注入到上市平台越秀地产中。张研称,这种开发模式可有效减轻上市平台的负债压力。

张研坦言,TOD项目在拿地成本上确实存在着一定优势,但这类项目开发门槛很高,开发难度也会比一般项目大,所以虽然拿地成本可控,但加上后期开发成本的话,综合成本不会低很多。而开发难度主要集中在项目所在区域的地理高差,以及由此带来的材料运输、地铁运营保护等问题。

由于TOD项目开发难度较大,张研表示,必须要有专业的团队负责开发和管理才能保证这类项目的正常的推进,越秀地产也在积极吸取同行的优秀经验,包括京投发展、万科等同行都曾做过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投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