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华润置地拟配售2亿股“蓄水”现金池,遭小摩下调目标价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22 17: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扣除专业费用及实付费用后,华润置地将通过本次配售获约67.2亿港元的认购所得款项

(原标题:华润置地拟配售2亿股“蓄水”现金池,遭小摩下调目标价)

今年以来,在土地市场上态度积极的华润置地有限公司(:01109,以下简称“华润置地”),在近期计划以配售的方式进一步为现金池“蓄水”。

根据公告,截至10月22日,华润置地及卖方华润集团(置地)有限公司与配售代理高盛订立协议,计划按33.65港元/股的价格,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卖方所拥有的共计2亿股配售股份,约占华润置地总股本的2.9%。

据悉,在扣除专业费用及实付费用后,华润置地将通过本次配售获约67.2亿港元的认购所得款项。

对于本次融资的用途,华润置地表示,拟将认购所得款项净额中的九成,约60.5亿港元用于购置及开发与本集团项目有关的土地;将剩余的一成,即6.7亿港元用于本集团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华润置地保持着较高的拿地热情。据中报披露,截至6月30日,华润置地累计拿地金额约820.6亿元,收入39宗土地,新增土地计容面积102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取得增长。

而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1-9月新增货值榜单中,华润置地期间累计新增货值约2180.7亿元,在行业内排名第七,同时较第六名的龙湖地产(00960)仅存在不足7亿元的差距。

根据公告,本次配售有很大可能在2019年10月24日之前完成。显然,这一笔可观的现金,将进一步增大华润置地扩张的底气。

“华润置地此时大笔融资拿地来进行逆周期操作,是符合行业规律的,也是企业实力的体现。”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对蓝鲸房产表示,现在正处于地产行业的盘整与下行通道,而房地产行业是个强周期行业,主要利润来源于资产在周期不同时段买卖的差价,“逆周期拿地,顺周期出货”操作是行业的基本功,也就是说现在正是拿地的好时机。

他进一步表示,但对于企业而言,逆周期拿地需要消耗较多的资金,企业的融资能力就显得特别重要。

在拿地之外,也有机构认为本次华润置地配售可能是为了降低杠杆比例。其中,摩根大通便在报告中表示,华润置地目前负债比率不是特别高,近期也未有作大型土地收购,对华润置地本次的配售感到意外。

同时,该机构认为本次配股集资更多为了提高股权比例以及进一步降低杠杆率,并可能用于偿还2018年发行的约50亿元人民币在岸永续债券。维持华润置地的“增持”评级,目标价降至43.5港元。

截至10月22日收盘,华润置地当日下跌7.88%,收盘价为33.3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