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新力控股CFO离职缘由扑朔迷离 公司上市冲刺平添波折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9 12: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消息显示,新力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王炎已经离职。鉴于公司并未实现上市且处于缄默期,故而未披露王炎离职缘由,以及接替人选。

(原标题:新力控股CFO离职缘由扑朔迷离 公司上市冲刺平添波折)

发迹于江西的房企新秀新力控股(01180.H K,下称“新力”),在其上市冲刺阶段遇到了点不大不小的麻烦。

市场消息显示,新力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王炎已经离职。鉴于公司并未实现上市且处于缄默期,故而未披露王炎离职缘由,以及接替人选。

第一财经从多个猎头处获得的信息证实王炎离职属实,但对于其在公司上市关键时期突然离职的缘由,以及是主动离职还是被动离职,市场未有定论,一个流传较为广泛的说法是,王炎参股了一家P 2 P公司暴雷,从而被牵连入狱。

有资本市场人士评论称,上市前夜发生CFO被迫离职事件,肯定是坏消息,但此事是否会影响公司上市进程,就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若并非公司核心关键人物,离职事件对于上市进程的影响不会太大。

资料显示,毕业于复旦大学的王炎,曾经有超过10年的银行工作经历,并在海伦堡地产、仁恒置地有过工作经历。今年3月,为了帮助新力上市,王炎选择加盟这家新秀企业。不过,仅半年时间,就发生变故。

目前,新力对于有关上市的一切均三缄其口。有消息称,该公司很快就将在香 港启动招股流程。今年5月,新力提交招股说明书后,因公司较高的负债率,一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根据新力招股书,跟大部分IPO的地产公司一样,新力的财务资金状况并不是十分理想,截至2018年末,该公司净负债率240%,几乎是行业内净负债率最高的公司之一。

2016、2017、2018年,新力尚未偿还的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分别为64.38亿元、166.76亿元、215.11亿元,若包含公司债在内,前两年数据不变,2018年未偿还借款为221.03亿元,平均利率为9.3%、9.1%及9.3%。

因为较多的借款和较多的信托融资,新力过去几年平均融资成本都超过9%。截至2018年底,新力有28项由信托、资管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未偿还融资安排;12笔借款将于今年内到期,它们均属于中短债,且利率较高,最高一笔高达13.62%。

此外,新力地产的短期债务较多,比如在2019年7月6日到期的债务,债权人为上海誉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去年11月23日才生效,利率高达9.5%;2019年8月20日到期的,来自四川信托的两年零五个月的借款,利率为11%;上海牛襄实业的一年期借款,利率为11.2%。

好的一面是,利用较高的财务杠杆,在上一轮周期实现了快速的发展。过去几年,新力几乎是黑马姿态进入地产圈,无论是将总部搬迁到上海,还是销售排名。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新力控股2016-2018年,全口径合同销售额为161.3亿元、428.1亿元和887.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107%、165%、347%。

项目分布来看,江西南昌和广东惠州,是新力贡献货值的重要来源。

今年以来,冲刺上市的新力在速度和规模上丝毫没有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冷而踩“刹车”。比如今年9月,新力通过子公司新力海石房地产开发(广州)有限公司获得广州百亿级旧改项目95%的股权。这个项目是去年6月广州荣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曾拟投资196亿元于增城区新塘新墩南安村,计划打造占地面积约23.85万平方米的项目。如此大规模的旧改项目,对于新力这样体量的公司挑战不可谓不大。

业绩方面,2016年、2017年及2018年,新力分別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52.4亿元、8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4.6%。鉴于该公司未有披露公司连续几年的权益销售金额,因此无法判断未来几年的营收增长幅度。

但可以确认的是,公司大量短期债务,以及较高融资成本的压力不小,尤其在国内融资渠道全方位收紧的背景下,如何获得新的融资以替换到期债务,都显得比过去更为艰难。因此,新力上市,已是迫在眉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