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合生创展旧改再下一城,联手珠江投资拿下东莞麻涌5村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15 15: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合生创展今年以来拿下的第三宗旧改用地。

(原标题:合生创展旧改再下一城,联手珠江投资拿下东莞麻涌5村)

合生创展(H K:00754,下简称“合生”)的旧改版图再下一城。

10月15日,东莞市麻涌镇政府网站显示,合生创展联合珠江投资,在10月12日,与麻涌政府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合生创展首次进入东莞,借此它将成为麻涌旧改规模最大的房企。

据悉,由于涉及旧改,本次合作由更为擅长旧改事宜的合生广州公司牵头,而不是平时分管东莞的惠州公司操盘。此次合生创展、珠江投资参与的主要范围包括麻涌滨江片区(主要范围包括大盛片区改造、南洲片区改造、华阳片区改造)与麻涌湿地旅游片区(主要范围包括华阳湖湿地、麻三片区改造),共计5条村将统一规划,连片开发。进行连片组团式改造,以城市更新方式推进。

据了解,麻涌位于东莞西北角,插入广州腹地,是东莞“距离广州珠江新城最近的地方”,与黄埔“一桥之隔”,与番禺“一江之隔”。合生系本次进入麻涌,主要是为了参与建设麻涌国际科技创新港,将其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穗莞合作的专业化产城融合中心,该项目被构建为四大产业集群,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金融、教育等产业领域。

根据协议,该部分将会被建设为“复合化国际品质环境,乐享生活的活力社区,打造高端商务服务功能,成为创智精英频繁交流汇聚地,成为多元人群的活力人才枢纽”。

据蓝鲸房产不完全统计,这是合生创展今年以来拿下的第三宗旧改用地。9月16日,广州市番禺区新基村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决定合生创展正式成为番禺新基村旧改合作企业,投资总额达29亿元,总用地面积为24.71公顷。4月份,合生创展与广州市海珠区凤和经济联合社,签署鹭江村、康乐村旧村改造合作意向协议。上述凤和联社康乐村、鹭江村位于海珠凤阳街道,占地面积约109.74万平米,是海珠旧改项目中面积第二大改造片区,仅次于沥滘村。

合生是广州的旧改大户。资料显示,在2018年举办的省三旧推介会上,合生曾对外披露,目前在广州地区或有超10个城市更新项目,包括海珠前进项目、海珠区康乐、鹭江村、番禺新基村、员岗等,土地储备充裕。

与此同时,合生在广州亦有早期拿下的大量土地,合生住宅事业部副总经理闫家瑞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合生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大量一级开发项目,从二级土地储备或者未来的一级转二级来看,都能支撑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需要。

根据半年报中披露的数据,截至上半年,合生创展土地储备2940万平方米。其中,广州地区761万平米,惠州地区700万平米,北京地区523万平米,天津地区542万平米,上海地区412万平米,宁波地区2万平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