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龙头房企拿地热情骤减,几乎暂停拿地!拿地与销售对比鲜明

来源:凤凰网 2019-10-03 13: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头房企拿地热情骤减,几乎暂停拿地!拿地与销售对比鲜明)

土地市场在经历了8月的寒潮之后,9月稍有回暖。但是9月的土地几乎没能看到几家龙头房企的身影。万科、碧桂园、恒大和融创在9月都创下了销售佳绩,可以说是利用楼市的金九银十成功回了一波款。但是相比这几家龙头房企的销售数据而言,这几家房企的拿地热情在九月可谓是跌落到了冰点。

四家房企当中除了万科还尚有拿地亿元拿地近120亿之外,其他三家房企几乎都暂停了拿地。碧桂园9月拿地26亿;融创9月拿地25亿;恒大9月拿地仅9亿。这一组拿地的数组与这几家房企之前拿地的数据形成了鲜明了对比。虽然8月土地市场遇冷但几家龙头房企拿地也并没有出现像9月一样的收缩。不过8月在上述几家房企的年中业绩会上,这几家房企也是表示要暂缓拿地的计划。只是没想到暂缓之后落差来得如此明显。

9月排名前十的房企共拿地700亿,相比8月的484亿有所增加。这也说明其他房企还是保持着自己高调的拿地计划。就目前的房企销售与拿地情况来看龙头房企在经历了9月的销售小高潮之后在10月应该会重新考虑拿地。毕竟回了不少款不拿来做点什么也是说不过去的。因此预计在10月只要土拍市场活跃,那么这几家龙头房企的拿地热情就应该会重新燃起来。

土地与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就是生存下去的关系,如果土地没有了开发商也就没什么可以开发的了。因此总是开发商手中囤地众多,但今天囤地与明天买地的价格还是差很多的。所以开发商短期暂停拿地可以,长期来说还是要为了销售占好土地。

龙头房企手握重金享有更多的项目与客户资源,从9月份的拿地情况来看龙头房企不拿地对土地市场的整体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