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13城9月二手房市场降温,苏州成交量环比下降逾两成

来源:蓝鲸财经 2019-10-02 13: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认为,四季度二手房市场仍存在降温压力,成交量大概率继续下降。

(原标题:13城9月二手房市场降温,苏州成交量环比下降逾两成)

备受房企期待得“金九”,成色有些不足。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9月13城二手房市场月报》显示,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7万套,环比下降7.3%,同比增长6.6%。9月13城二手房市场进一步降温,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从年初累计成交套数同比增速来看,2019年1-9月,13城二手房市场仍好于去年同期。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金九”失约,主要是受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减弱。同时,部分城市新房供应有所增加,在限价下,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仍倒挂,从而二手房市场遭新房市场分流。预计2019年调控政策不大可能有所放松,四季度二手房市场仍存在降温压力,成交量大概率继续下降。

根据报告显示,在监测的13城中,9月除佛山和扬州外,其他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环比下降,其中,苏州9月份成交量环比下降20.7%。

具体来看,9月苏州二手房成交量为6600套左右,环比下降20.7%,同比下降18.4%。2019年上半年,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直处于历史高位,5月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新高。

7月24日,苏州市政府升级了限购门槛且扩大了限售范围。在接连两次调控后,8 月及9月苏州二手房成交量明显萎缩,不仅投资性购房被严厉打击,限售使得部分置换需求也有所抑制。可以看到苏州调控已经初现成效,对此,姚方预计,10月二手房成交量仍将下降。

不过,从同比的角度来看,9月份13城整体成交仍有所提升。根据报告显示,13城中,成交量实现上涨的城市共有9座,其中,青岛、南京、杭州虽然环比数据有所下滑,但同比增长仍在50%以上。另一方面,环比有所回暖的佛山,依然难掩同比数据的大幅下降,成交量仅为2018年同期的六成左右。

姚方表示,考虑到8月和9月13城成交量同比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落,预计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将进一步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