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中南建设筹划两笔关联交易,转让中南中心收购体育资产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29 17:2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南建设拟4.41亿元转让中南中心100%股权予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预计将产生2.46亿元的投资收益。

(原标题:中南建设筹划两笔关联交易,转让中南中心收购体育资产)

9月29日晚间,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系列公告,拟对上市平台与控股股东间资产进行一番“腾挪”。

其中,中南建设与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控股”)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4.41亿元的价格将公司持有的苏州中南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中心”)100%股权转让予中南控股,据公司透露,本次交易预计将为中南建设产生2.46亿元的投资收益。

据悉,中南中心主要资产为中南中心超高层商业楼宇项目,存货账面金额6.68亿元。该项目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苏惠路北、星阳街东,由中南建设于2012年6月通过公开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根据规划,项目占地面积1.66 平方米,预计总规划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

在有意将中南中心转让的同时,中南建设亦计划从中南控股处以7320.28万元的价格收购两子公司100%股权。具体来看,基于评估值,购买中南珂缔缘100%股权的价格拟定为7320.28万元,购买中南产城100%股权的价格拟定为0元。

对此,中南建设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将推动南通海门足球小镇项目配套地块的开发,预计交易将使公司股东权益增加9004万元。

据悉,海门足球小镇项目曾于2017年入选江苏省发改委的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相对成熟,在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次国际、国内赛事。而就在不久前的8月,中南集团刚刚出手拿下了两幅周边地块,其中一幅土地将建设专业足球场等设施,另一幅则规划为住宅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