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爱好变事业?王石实控10家公司,二次创业“深潜”估值已达5亿元

来源:前瞻网 2019-09-29 13:5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好变事业?王石实控10家公司,二次创业“深潜”估值已达5亿元)

万科董事长王石,不仅搞房地产,还热爱极限运动:他曾经攀登过珠峰、博格达峰,在西藏飞伞,还玩过滑雪和水上摩托。

不仅自己玩,他还化爱好为事业。近日,就有报道称王石的第二次创业瞄准了潜水。王石在接受报道时谈到了自己名下的“深潜”公司,称希望把“深潜”打造为改革开放第二个40年重要品牌。

根据其官网信息,“深潜”起源于王石在剑桥大学与哈佛大学的留学经历,意在将自我认知与体育精神结合,引领国人健康新生活方式。成立以来,公司已形成“深潜体育”和“深潜教育”两大业务主线。

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为深潜DeepDive的运营主体,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4日,注册资本为312.5万元。

王石持股99%的深石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其对外投资的企业就包括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深潜运动健康(扬州)有限公司等。

今年5月,深潜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石资本,投后估值超过5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还将与国内一线消费电子厂家在智能硬件产品方面开展合作。

公开数据显示,王石曾任职公司包括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王石目前仍然拥有10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王石还是多家企业的最终受益人,包括深潜DeepDive、经营范围“含机械产品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设计”等的深源科技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而王石的妻子田朴珺则以一名演员的身份为人所熟知。2012年,她在《后宫·甄嬛传》中出演了“敦亲王福晋”。

她名下公司也以文化影视类为主。目前,田朴珺拥有8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东阳横店九天云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10月29日。田朴珺是东阳横店九天云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法定代表人,全资控股该公司。该公司目前仅参与制作了一部2014年上映的影片《整容日记》。

由她持股50%的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为电影《中国合伙人》的联合出品方之一。2012年,田朴珺以制片人的身份出席了《中国合伙人》首映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