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新世界发展年度溢利达181.6亿港元 末期息每股0.37港元

来源:格隆汇 2019-09-25 13: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世界发展年度溢利达181.6亿港元 末期息每股0.37港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实现收入767.64亿港元,同比增长26.49%;毛利250.22亿港元,同比增长21.68%;公司股东应占年度溢利达181.6亿港元;基本每股盈利1.78港元;拟派发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37港元。

于2019财政年度,物业发展分部的收入上升65%,主要受惠于集团在2018年第二季度於香 港的前瞻性销售策略,大幅增加了入账贡献。

物业投资分部的收入录得增长18%,主要是由于香 港Victoria Dockside的K11 ATELIER及中国内地武汉光谷K11提供全年贡献;内部架构优化,加强经营与成本管理及现有物业租金增长。

公告显示,香 港 物业发展的分部业绩增加178%,主要是由于2019财政年度入账住宅项目数目较2018财政年度有所增长。大部份单位已于2018年第四季度香 港物业市场调整前已出售。香 港物业发展分部的整体毛利率录得34%。

中国内地物业发展的分部业绩上升7%,主要是由于集团在大湾区的防御性组合及策略性布局包括渖阳和武汉等省会项目的贡献。中国内地物业发展分部的整体毛利率录得46%。

香 港土地储备方面,在回顾年内透过其参与组成的财团,先後成功投得三幅位于启德跑道上的住宅用地。三个项目的总楼面面积合共190万平方尺,集团应占约为36万平方尺,三幅土地位置相近,预计可产生庞大的协同效应。

内地土地储备方面,继深圳前海、深圳太子湾及广州增城的项目,集团于回顾年内在大湾区再下一城。2018年11月,新世界中国成功购入广州地铁集团旗下持有广州汉溪长隆地块的子公司65%股权,与其合作开发该地块项目。项目总楼面面积逾30万平方米,将开发为集商业、办公及住宅於一身的城市综合体。

此外,新世界中国积极推动旧城改造。于回顾年内,广州荔湾区石围塘街山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及海珠区昌岗街联星南箕村南箕经济合作社,分别就山村和南箕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企业表决结果作出公示,新世界中国成爲两个旧村更新改造项目的意向合作企业。

位于广州白鹅潭商务区的山村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临近四条地铁线及新世界中国广州逸彩庭园的成熟生活圈,为集团于广州另一全新重点布局。

白鹅潭商务区规划建造连接荔湾区内环路与白鹅潭的过江通道如意坊隧道已动工,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将强化白鹅潭西部交通枢纽功能,项目潜力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