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接连引入职业经理人,龙光地产强化管理旨在巩固盈利优势?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25 10:1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种种迹象来看,在龙光地产内部,职业经理人有了更好的发展土壤

(原标题:接连引入职业经理人,龙光地产强化管理旨在巩固盈利优势?)

背靠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近日接连走马上任了两位副总裁。

在8月份吴剑入职后,近日龙光地产迎来了另一位副总裁——原鑫苑集团总裁、鑫苑置地(US:XIN)执行董事田文智,据悉,有着人力、地产双重资历的田文智入职后或将成为龙光的首位人力副总裁。

无论是目不暇接的高管引入,还是在组织架构地位提升人力条线,都指向了如今龙光对于优质职业经理人的渴求。

而随着吴剑与田文智的入职,龙光地产将发生怎么的改变同样备受关注。

千亿门前,加设人力副总裁岗位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原鑫苑集团总裁田文智已加盟龙光地产,等待他的新职务为龙光地产新设的人力副总裁之职。对此,龙光地产相关负责人向蓝鲸房产表示,田文智先生将担任地产公司副总裁一职,具体的分工尚未明确。

虽然正式任命尚未确认,但不可否认的是,田文智的履历与人力副总裁有着高度的契合。资料显示,在就职鑫苑集团总裁前,田文智拥有丰富人力资源从业及管理方面的经验,例如怡安翰威特咨询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北方事业部总经理、董事;光辉国际高级合伙人等等。

据龙光方面介绍,龙光地产此前的相关事宜均为人力总经理负责。而新任人力副总裁岗位的设立,使得人力条线在公司整体管理架构中的地位出现了上移。

这是否意味着龙光有意加大人事方面的动作?事实上,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龙光地产高层管理人员便已出现了多次变动。

在此之前的9月12日,伴随着原行政总裁纪建德升任龙光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在龙光地产任职12年的第一代职业经理人赖卓斌正式接任行政总裁,并继续兼任此前的首席财务官一职。

同日,在今年8月份入职龙光地产担任副总裁的吴剑也正式进入了董事会,任执行董事一职。

吴剑、田文智的入职,显示出龙光正在不断加大对引进职业经理人的重视程度,与此同时,赖卓斌的升迁,也意味着职业经理人在龙光地产内部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种种迹象来看,在龙光地产内部,职业经理人有了更好的发展土壤。

“基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较高的确定性,接连引入职业经理人说明企业看好规模快速扩张的前景,因此,对人才方会有相对积极的态度。”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对蓝鲸房产表示。

在稍早前的中期投资者业绩会上,如今已经升至龙光地产行政总裁的赖卓斌曾表示,龙光年内可售货值1500亿元,只要完成60%的去化,就可以达到900亿元,因此有信心完成全年850亿销售目标。

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龙光地产年内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626.4亿元,目标完成率约为73.69%,月均销售额为78.3亿元,年内将大概率完成既定目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企业整体规模不断做大,规模逐渐接近千亿门槛的龙光,对于优化、调整管理架构以及引入优秀职业经理人有着较以往更高的需求。其中,严跃进便表示,房企在规模进入重大节点时,是需要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以适应新的发展方向,其中就包括引入一些重量级的职业经理人,而这一点也适用于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光。

根据“过来人”的经验看,近两年新晋冠名“千亿”的房企普遍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站在“千亿”门前的龙光通过高管的引入已经敲响了的调整组织人事架构的大门,未来会否会进一步动作值得期待。

丰富高管团队或意在强化运营

“未来三到五年,实现核心利润全国前十。”自2018年以来,在不同场合龙光管理层屡次展现出对自身利润水平的信心。

一直以来,高盈利均是龙光地产最为出彩的数据之一。今年上半年,龙光地产的盈利水平继续在同规模房企中保持着优势。其中,营业收入270.2亿元,同比增长78.3%;毛利润93.9亿元,同比增长67.4%;核心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59%。

可以看到,龙光地产依然在向着“核心利润前十”的目标加速猛跑。在业内人士看来,龙光的高盈利得益于公司的眼光以及长期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耕布局。根据数据,截至6月30日,龙光地产7520亿元的土储总货值中,大湾区土储货值占比为81%,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数年内,大湾区丰富的土储依然能够成为龙光地产规模提升的最大助力。

业内人士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发展机遇,为本地房企提供了实现高利润的契机,但同时,面对行业整体由高速发展驶入平缓的航道,曾经受益于房价上涨的收益边际逐渐收窄,想要继续保持高盈利水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此背景下,行业整体呈现出趋于薄利的态势,多数房企在今年中期毛利率、净利率均出现下滑。与此同时,房企们也在寻找新的出路,其中,管理的专业化以及运营的精细化成为很多房企避免陷入利润“泥潭”中的重要抓手。

而在内业人士眼中,龙光新设人力副总裁岗位也与企业旨在强化运营直接相关。

“人事制度改革往往跟企业战略有关”,严跃进表示,“这与引入高素质人才,以及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盈利能力等都是有关系的。”

更加完备的激励、培养、考核机制,无疑将对于企业提升运营能力、组织能力带来积极的影响。

梳理过往资料也可以看到,早期在人力公司出任高管的田文智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及管理经验。包括人力资源战略设计、领导力培训与发展、人才规划、绩效管理体系设计、高管薪酬与激励、组织设计与变革管理等均是其长项。

恰恰曾经的融信中国(HK:03301)“二当家”吴剑亦是运营领域的“老手”。作为带领融信实现千亿规模的重要肱股之臣,在“老东家”任职时,吴剑的主要负责便是协助规划公司策略、管理集团日常运营、监督销售与营销部门等。

可以想象,田文智、吴剑等高管加盟,将会有更多精细化运营的理念注入到龙光之中,龙光能否借此巩固当前高盈利水平的优势,并进一步向“前十”目标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