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坤山集团股权震荡 陈文华变身最大股东

来源:时代财经 2019-09-24 17: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坤山集团股权震荡 陈文华变身最大股东)

坤山集团的股权架构又一次迎来了变动。天眼查信息显示,9月23日,坤山集团二股东陈婷玉的持股比例从10%上升至49%,大股东从杨立欢变成了陈文华,持股51%。在此之前,坤山集团由杨立欢及陈婷玉分别持股90%、10%。

坤山集团股权变更情况。图片来源:天眼查

在转让所有股权之外,杨立欢也退出了坤山集团董事会,同时,监事黄子腾退出了监事会,林柔娜接棒黄子腾成为监事会新成员。

谈及此次股权架构的调整,坤山集团一个内部人士向时代财经表示,这只是公司内部的转化,至于具体原因,该人士并没有给出进一步解释。

坤山集团是黄鸿明出狱后用以东山再起的重要平台,在创鸿集团内部就有一个口号,叫“老创鸿、新坤山”,“创鸿”将以“坤山”的全新形象示人。

但坤山集团的股权架构一直都不太稳定,自2017年4月7日注册成立以来已经历经多次变动。

据时代财经了解,成立之初,坤山集团法定代表人是彭晓川,杨立欢与彭晓川为初始两大股东,持股分别为90%、10%。后于2017年12月7日,杨立欢退出,广东创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入,成为新股东。2018年4月28日,广东创鸿房地产退出,杨立欢恢复了股东身份,坤山集团变成由自然人投资和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杨立欢一直都担任坤山集团董事一职。

2018年6月19日,坤山集团股东之一彭晓川退出了,取而代之的是陈婷玉。截至6月20日,坤山集团股东为两位自然人,杨立欢持股90%,陈婷玉持股10%。

股权之外,坤山集团的董事长一职也是频繁变换。2017年成立之初,由二股东彭晓川担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兼经理的职务。2018年5月8日,黄鸿明以董事长兼总裁的身份参与坤山集团的总部乔迁仪式。此外,在5月31日的一场房企品牌发布会上,黄鸿明也是以坤山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出席的。

去年6月彭晓川退出之后,陈婷玉从原来的监事变成了新一任董事长兼经理。然而,到了今年3月份,在坤山集团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推文显示,坤山集团的董事长又变成了陈文华,陈文华此前为坤山集团的执行总裁。

时代财经就此次股权及职位变动一事致电陈文华,但截至发稿,对方仍未回复。

在地产圈中,无论是黄鸿明还是坤山集团表现都异常低调,坤山集团的微信公众号自今年3月以来也没有再更新,外界难以窥见其真实面貌。但在房地产行业调控之下,坤山集团又难免有波澜,一位接近坤山集团的人士则表示,坤山集团最近一年变动都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