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增持爽约,粤泰股份实控人杨树坪遭上交所谴责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17 17: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持爽约,粤泰股份实控人杨树坪遭上交所谴责)

9月17日,因粤泰股份(SH:600393)实控人杨树坪未按计划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且前期披露增持计划明显不审慎,严重误导投资者投资决策,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和上交所相关规定,上交所对杨树坪予以公开谴责。

资料显示,2018年6月21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杨树坪增持计划公告。公告显示,自2018年6月21日起9个月内杨树坪计划通过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控股)或其一致行动人,增持金额不低于4亿元、不超过10亿元的公司股票。

2019年3月21日,公司披露终止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实控人杨树坪在增持计划期限内,并未通过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按前期承诺履行增持义务,增持计划的完成率为0。

对此,杨树坪曾在规定期限内表示异议并提出听证申请,请求减轻处分。不过,上交所表示,杨树坪提出的异议理由不能成立,对其予以公开谴责。除被上交所公开谴责之外,8月21日,由于涉嫌信批违规违法,证监会决定对杨树坪立案调查。

事实上,自2018年爆发债务危机以来,粤泰股份的日子一直都过得不是很太平。2018年11月27日,粤泰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卷入借款纠纷事宜,导致公司部分项目资产被查封,该资产在公司2018年度第三季报告的账面价值合计约23.6亿元。此外,截至2018年底,粤泰股份逾期借款已达29.52亿元,已逾期未支付的利息2.46亿元。

今年4月30日,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粤泰股份共有24个账户被冻结,被冻结账户余额约为7165万元,账面价值46.48亿元的开发项目和物业被查封。

6月9日,为解决流动性危机,粤泰股份开始断臂自救,宣布分别以24.99亿元出售广州嘉盛项目,以27.8亿元出售广州天鹅湾二期项目,及以2.79亿元出售深圳市中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予世茂房地产。

但在7月2日,粤泰股份情况再一步恶化。此前,长城资产广东省分公司收购东兴证券股份投资有限公司对广州豪城、广州新意、广州建豪、西藏棕枫四笔债权(债权本金共计11.69亿元)并进行重组。

但由于该重组债务的质押股票低于约定预警线未补足保证金或补充质押股票,且逾期支付利息,长城资产向广州公证处申请出具执行证书,并依据执行证书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此,控股股东粤泰控股以及一致行动人城启集团、广州豪城、广州建豪、西藏棕枫、广州新意持有粤泰股份的股票被轮侯冻结,本次冻结股份占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粤泰股份股票总数的92.32%。

加上这次冻结,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粤泰股份的股票累计被冻结为1,627,052,318股,占其持有粤泰股份股票总数的100%,占粤泰股份发行股本的64.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粤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